商务部:稳步扩大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 深化内外贸一体化试点

商务部:稳步扩大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 深化内外贸一体化试点
2023年06月05日 11:16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5日上午就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关情况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周强在吹风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推动制度型开放,强化制度规则统一。稳步扩大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完善体制机制,增强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能力。

  二是建立健全区域合作机制,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推进京津冀、长三角商务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区域合作机制,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市场一体化水平,以点带面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三是推动设施网络建设,促进互联互通。加强县域和城市商业体系建设,补齐流通网络短板,健全全国流通骨干网络,完善城乡流通体系。

  四是加快数字化赋能,促进模式业态创新。加快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推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规范健康发展,以数字化赋能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务部 统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