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企业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5亿元 股价跌1.82%

中华企业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5亿元 股价跌1.82%
2023年06月05日 15:4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5日讯 中华企业(600675.SH)股价截至今日收盘报2.70元,跌幅1.82%。

昨晚,中华企业披露《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法投资组织。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且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值

本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每股面值为1.00元。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按照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发行数量不超过1,828,840,575股(含本数),即不超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50,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中企誉品·银湖湾、中企云萃森林、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本次发行的对象尚未确定。若存在因关联方认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进行审议和披露。

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6,096,135,252股,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942,607,8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67%,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前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可以响应国家政策,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保障“保交楼、保民生”房地产项目开发,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中华企业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1亿元,同比减少7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5.45万元,同比减少9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0亿元,同比减少252.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56亿元,同比减少150.74%。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减值准备本期金额为856.65万元,上期金额为1.69亿元。

公司2022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扣除届时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股份余额为基数分配利润,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02元(含税)。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6,096,135,252股,扣除截至目前已累计回购49,999,921股股份,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2,092,270.66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不进行送股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中华企业2023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减少43.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7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华企业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