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单呼之欲出!航天动力连续五年财务造假 受损股民挽回损失必看

罚单呼之欲出!航天动力连续五年财务造假 受损股民挽回损失必看
2023年06月05日 23:57 财富动力网

因开展专网通信业务虚增收入及利润、连续五年财务造假金额巨大,针对航天动力(600343)的罚单终于要来了。近日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专业从事股票索赔的吴立骏律师提示,航天动力因开展专网通信业务信披不实,受损投资者可依法挽损。在2017年3月30日至2022年8月12日期间买入且2022年8月12日收盘时持有航天动力的投资者可在追寻证券网或吴立骏律师微信小程序登记索赔。

业绩下滑走上“歪路”

公开资料显示,航天动力主营业务为泵及泵系统、液力传动系统、流体计量与通信系统、化工生物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工程项目的承揽,智能数据模块产品的销售。

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公司,航天动力的业务却似乎并没有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而壮大。为迅速扭转业绩下滑趋势,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达到股东考核要求,公司经总经理办公会决策后于2016年以贸易方式参与隋田力专网通讯业务。2016年至2020年年报,航天动力智能数据模块贸易业务虚增营业收入金额分别为43,458.54万元、85,360.20万元、77,242.79万元、165,951.30万元和8,217.08万元。航天动力的上述行为导致其披露的2016年至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而公司2020年临时报告也存在虚假记载。

2022年8月12日晚,航天动力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近日,证监会开出预罚单,拟对航天动力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合计罚款1180万元。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公司被罚将对其发展带来诸多不利影响。

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股东总人数为7.25万户,较上期减少4.85%,符合条件的股民可发送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数到电子邮箱13391339370@163.com报名索赔。

身陷专网通信爆雷乱局

“专网通信”案影响持续发酵,自2022年11月以来,*ST泽达合众思壮、*ST凯乐、ST宏达*ST新海上海电气等多家涉案公司均已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部分公司目前濒临退市或已被终止上市。

航天科技正是乱局中的一员。因为主营业务的不断挤压,2016年开始航天动力从事智能数据模块贸易业务,该项业务从2017年和2019年营收占比超50%,掩盖了公司事实上净利润已经亏损的现状。但是随着2021年专网通讯陆续暴雷,该业务也就销声匿迹了。

与隋田力合作期间,航天动力该业务涉及的全部客户和供应商均由隋田力及其相关人员指定,相关交易合同由隋田力及其相关人员提供,交易价格、数量等合同要素主要由隋田力方确定,航天动力不参与产品加工、仓储及运输环节,不具有交易标的的控制权,不承担交易的售后责任,交易标的从供应商直接运输至客户,交易标的实质是没有实际的第三方市场或使用价值的通讯设备,除融资性贸易外,航天动力实际为交易的资金通道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