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索赔已受理,金力泰索赔进行中

股民索赔已受理,金力泰索赔进行中
2023年06月06日 21:13 财富动力网

记者 金音

2023年2月3日,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25以下简称“金力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32023003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立案。炜衡金融315团队(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3年2月2日买入(含当日),并在2023年2月3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连续亏损,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2023年5月16日,金力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创业板年报问询函[2023]第175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中提出2021年、2022年,金力泰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8亿元、6.47亿元,分别同比下降3.05%、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1亿元、-1.06亿元,金力泰营业收入连续两年下滑且连续两年亏损。2023年一季报显示,金力泰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实现净利润-345.74万元,分别同比变动-6.07%、86.80%。深交所要求金力泰结合近两年一期所处行业变动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市场竞争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主要客户及销售金额变动情况、产品价格及成本变动情况等,量化分析近两年一期营业收入大幅下滑及连续亏损的原因,相关因素是否具有持续性影响,是否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除此之外,《问询函》中还就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货账面余额大幅下降、应收股权转让款回款进展情况、现金流量净额差异较大、是否存在关联交易情形、多名董监高人员离职原因等事项要求金力泰做出回复。

投资者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

截至6月5日,金力泰已收到上海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等有关材料,多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金力泰及其董事长兼总裁袁翔、董事兼执行总裁罗甸提起民事诉讼,诉讼金额已累计2321.41万元。本次诉讼案件已由上海金融法院受理,但尚未开庭审理。

目前,金力泰的索赔持续征集,受损股民可联系炜衡金融315团队(tz315-wh),咨询是否符合索赔条件及流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