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管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王欣: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投向绿色金融等国家重点战略支持领域

平安资管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王欣: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投向绿色金融等国家重点战略支持领域
2023年06月06日 21:25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奎)6月6日至7日,以“创新驱动,协同融合”为主题的2023 中国社会责任投资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责任投资(ESG)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平安资管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王欣在论坛上表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保险资金更是诸多“血脉”当中具备大体量、长久期特性的重要金融资源,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初心和使命。

  王欣认为,未来保险资管机构面临两个方面的重要机遇。一方面,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在构建多层次养老体系和推动“第三支柱”建设过程中,保险机构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为养老金提供具备安全保障和长期稳健回报的专业服务;另一方面,居民财富的增加有望带动长期财富管理需求的快速增长,作为专注中长期稳定回报的机构投资者未来应有更多发展空间。

  “围绕绿色金融,平安资管已经制定了自己的绿色金融管理制度,构建了责任投资领域的‘绿色引擎’。”王欣说,对于保险资管机构而言,责任投资要求公司内部各个层面、各个部门实现全方面的理念升级和能力升级,是一项需要长期推进的系统工程。

  据王欣介绍,平安资管正在围绕三个方面进一步落实责任投资并加大探索和创新力度:一是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投向绿色金融等国家重点战略支持领域;二是积极探索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三是加强在投资过程中对ESG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以此引导和激励被投资企业不断提升长期可持续的ESG治理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