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掉CEO,取消电话会!昔日的“散户抱团股”GME崩了

炒掉CEO,取消电话会!昔日的“散户抱团股”GME崩了
2023年06月09日 01:10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GameStop在一季报中迎来多个坏消息:首先是收入同比大幅下跌超10%至12.4亿美元,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13.6亿美元;再是公司解雇现任CEO Matthew Furlong并任命董事会主席、激进投资者Ryan Cohen为执行主席,即刻生效;更离奇的是,财报后的投资者电话会也被取消。公司股价周四早盘一度大跌超20%。

  几年前被美国散户捧上天的GameStop如今出现了巨大变动。

  6月7日周三美股盘后,GameStop公布截至今年4月29日的2023第一财季业绩。该公司在一季报中迎来多个坏消息:首先是收入同比大幅下跌超10%至12.4亿美元,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13.6亿美元;再是公司解雇现任CEO Matthew Furlong并任命董事会主席、激进投资者Ryan Cohen为执行主席,即刻生效;更离奇的是,财报后的投资者电话会也被取消。公司盘后股价大挫近20%。

  6月8日周四美股开盘后,该公司股价延续跌势,低开低走,跌幅一度超20%。

  GameStop没有提供解雇Matthew Furlong的原因,但在备案文件中称:

我们相信,在Cohen先生的领导下,将这些努力结合起来以稳定和优化我们的核心业务并实现持续盈利,同时也专注于资本配置,这将进一步为我们的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Cohen是一名加拿大激进投资者,他曾创立电子商务公司Chewy。Cohen于2020年入股GameStop,2021年1月,作为与公司管理层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他和另外两名Chewy前高管被任命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文件显示,他的投资公司RC Ventures目前持有GameStop 11.9%的股份。

  在另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GameStop披露Furlong于本周一即被解雇,并表示他将被允许领取“与无故解雇相关的薪资和福利”。Furlong也在同一天辞去了公司董事会的职务,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减少到只有五人。

  该文件指出,Cohen将负责资本分配、评估潜在投资和收购,并监督GameStop的持股。

  在Furlong被解雇的消息宣布约半小时后,Cohen在一条推文中写道:

时间不会太长。

  不过,Cohen向来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模糊言论而闻名。

  备案文件称,作为领导层改组的一部分,Chewy前高管、GameStop董事会现任成员Alan Attal被任命为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GameStop的总法律顾问Mark Robinson被任命为该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备案文件称,他的职责将包括“行政事务、公司发展、法律事务和对GameStop持股的支持,包括监督Cohen以外的其他高管”。Robinson将直接向Cohen汇报工作,并将继续担任GameStop的总法律顾问。

  Furlong于2021年6月被任命为GameStop的首席执行官,当时该公司正处于扭亏为盈计划的早期阶段。这位前亚马逊高管的任命是因为GameStop当时正在试图从一家长期的实体零售商转型为一家有能力与沃尔玛、索尼和微软等竞争对手竞争的游戏电商。

  在担任GameStop首席执行官约两年之前,Furlong在亚马逊工作了近九年,离开亚马逊之前,他负责亚马逊在澳大利亚业务的增长。在此之前,他曾担任亚马逊北美消费者业务负责人的技术顾问,并曾在宝洁公司工作。

  根据GameStop的财报,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财季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营收分别下降了16.4%、18.5%和8.9%,而来自欧洲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6.2%。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gamestop 电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