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牛山定增议案获通过 将加码主业提高生猪养殖规模

罗牛山定增议案获通过 将加码主业提高生猪养殖规模
2023年06月09日 22:1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6月9日晚间,罗牛山公告,定增议案获得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根据公司此前披露,拟增发不超3.45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建琼海种猪场项目、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及建设养殖基地、推进公司数智化建设项目等。

  罗牛山于1993年成立,积极推进建设集良种繁育、商品猪养殖、饲料生产加工、生猪防疫、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环保利用、科研推广、食品检疫等体系的“一体化生猪产业链”布局。

  作为海南目前规模最大、配套产业体系完备的畜牧业龙头企业,今年以来罗牛山蓄势深耕主业。3月,罗牛山与万宁市政府签约3个畜牧业项目,分别为万宁十万头黑猪养殖项目、万宁东山羊原产地标准化养殖示范区项目、万宁市畜禽综合屠宰场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

  本次定增募资主要用于加码扩产,提高生猪养殖业务规模。公司计划将2.01亿元用于在琼海市建设种猪场,并配套污水处理,生活办公等其他生产辅助设施;拟使用12.44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儋州农科45%股权及投资儋州农科为项目实施主体的罗牛山乐贺4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项目将采取机械干清粪工艺,配套办公生活区、生产区、污水处理站、有机肥厂和无害化处理区以及消毒间、仓库等,建设成14条养猪一条龙生产线。

  在我国生猪养殖方式开始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的趋势下,业内人士表示,罗牛山此次对落后养猪产能模式革新,顺应建设生态环保型猪场的行业趋势,将为地方养殖业技术发展带来革命性的转变,具有显著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实际上,目前集团化养猪企业逐渐增多,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近两年,猪企不再仅专注于扩产,更注重多维布局的全产业链建设,积极开拓降本增效的有效路径。业内人士认为,生猪养殖产业链愈发延长,越可以保证猪企锁住利润。

  而加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也已成为猪企共识。根据公告,罗牛山将使用募集资金5000万元发力于数智化建设,提升企业在供应链管理、智能化生产、全渠道营销、研发技术创新、业务财务一体化、大数据实时分析决策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地方猪产业技术体系正加快构建的地方猪大数据平台将在海南猪(罗牛山)综合试验站等3个试验站试运行,猪企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能及时掌握猪场生产情况,实现降本增效。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数智化猪场改造、生猪产能效率的提升以及动物疫病防控能力的优化等举措,罗牛山正努力打好降本增效的组合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罗牛山 生猪养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