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宋都拟挂牌转让资产 两交易日后将面临退市

*ST宋都拟挂牌转让资产 两交易日后将面临退市
2023年06月09日 22:07 证券时报e公司

已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据退市近一步之遥的*ST宋都(600077),计划出售旗下资产。

6月9日晚间*ST宋都公告,全资子公司杭州源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源都”)拟在杭州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持有杭州桢诚商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桢诚商业”)22.31%股权,挂牌价格原则上不低于1.2亿元。

桢诚商业下属资产对应的是宋都崇贤如意云镜项目、宋都富阳沁悦宸轩项目和崇贤晴翠秋时府项目,前述项目经营稳定。

据桢诚商业提供的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2022年度(未经审计),总资产3.94亿元、总负债753.29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27.36万元;截至2023年3月/2023年1-3月(未经审计),总资产5.3亿元、总负债1025.22万元、营业收入1074.32万元、净利润-10.03万元。

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提高资产质量,实现存量资产去化、回笼资金的工作目标,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虽然*ST宋都积极推进资产优化,但该公司已处于退市边缘。

6月9日,*ST宋都股价收于0.45元/股,已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即使后续2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

9日晚间*ST宋都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若公司股票触及上述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上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做出终止上市决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能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ST宋都2022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内控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以23.66亿元定期存单作为质押,为控股股东浙江宋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宋都控股”)及其相关方的21.64亿元借款提供担保,对此上市公司可能发生的财务担保损失计提预计负债20.81亿元。

根据该公司此前公告,截至2023年5月8日,控股股东宋都控股已有4笔借款逾期,合计5.44亿元,公司合计为上述借款提供担保的存单金额为6.2亿元,已有1.76亿元的存单被银行划扣,从而造成控股股东对公司资金占用。

对此,上交所曾于5月10日对*ST宋都下发监管问询,要求公司结合控股股东的履约能力,说明计提相关预计负债的依据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说明控股股东借款是否存在进一步逾期无法偿还而造成公司资金占用的风险,审慎判断对公司后续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控股股东后续偿还相关资金占用的具体方案,包括不限于解决途径、时

间表、方案可行性等。但至今上述问询函仍未得到回复。

9日晚间风险提示公告中*ST宋都表示,截至公告之日,由于宋都控股未能按期偿还银行借款,以至作为担保方的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宋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宋都集团”)其名下存单已被债权人行使担保权利进行划扣,进而导致公司被宋都控股占用资金13.2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0.67%。

*ST宋都称,投资者或托管券商等市场主体在股票终止上市暨摘牌前及时了结股票质押式回购、约定购回、融资融券、转融通、沪股通等业务。

就在6月9日,“21宋都01”公司债券提前摘牌。

*ST宋都公告,公司与债券持有人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方信托”)于2023年6月5日签订了《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之债权债务确认协议》,双方达成约定,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将在2023年6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前摘牌。

上述债券计息期限自2021年8月17日至2024年8月16日,发行总额为2亿元。

对于提前摘牌原因,*ST宋都仅表示,截至《协议》签署完成之日,“21宋都01”存续规模2亿元,均由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三个信托计划投资者持有。发行人与投资者双方一致同意,自“21宋都01”债券提前摘牌之日起,宋都股份(作为发行人)与北方信托(作为投资者)之间的公司债券法律关系立即解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资产 杭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