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传奇:2023年IP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9%

巨星传奇:2023年IP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9%
2024年03月28日 16:30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3月27日晚间,巨星传奇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公司实现营收4.3亿元,同比增长25%;受益于IP创造与营运业务的强势增长,毛利达2.76亿元,同比增长24.0%;经调整纯利(经扣除上市开支及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开支)7440万元。

  财报显示,巨星传奇的业务主要涵盖IP创造及营运和新零售两大板块。从数据表现来看,IP业务2023年实现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82.9%,占全年营收的44.2%,与新零售业务营收占比基本持平。增长显著的原因在于《周游记2》在浙江卫视、Netflix及其他线上平台播出,于2023年产生了许可费及广告收入8410万元;与中国移动就推出周杰伦数智人的合作产生收入1130万元;就销售第三方产品而于其抖音账号进行的直播带货产生收入2210万元。

  除现有的IP业务外,财报称,巨星传奇正持续通过制作各类IP内容,以实现其商业价值最大化。

  一方面,考虑到视频彩铃年产值规模已突破百亿元,且以视频彩铃为核心的移动融媒用户数已超4亿,通信渠道每日播放数达7亿次,发展空间巨大,巨星传奇已与咪咕音乐合作,推出一系列以其明星IP为特色的视频彩铃,如《周游记2》,并计划打造独有的视频彩铃,进一步实现收入多元化。

  另一方面,2023年演出市场的强势复苏也给巨星传奇带来了启发。根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数据,2023年全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739.94亿元,较2019年增长29.30%,达到历史新高。基于此,2024年巨星传奇计划参与多场线上及线下活动和表演的投资或策划,包括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福州站、杭州站,由刘畊宏及Vivi参加的“健身嘉年华”以及透过元宇宙举办的演唱会等,进一步抓住市场复苏带来的潜在增长机会。

报告期内,新零售仍是巨星传奇收入最大的业务板块,2023年营收稳定在2.4亿元,占比55.8%,基本盘稳固。值得注意的是,巨星传奇旗下两款产品均获得了灼识咨询市占率第一的认证。按GMV计,魔胴咖啡于2020年至2023年连续四年获中国防弹饮料市场第一,爱吃鲜摩人抹茶粉则于2023年成为抖音天然粉赛道市场份额第一的产品。据悉,2024年1月,“魔胴”品牌还获得了“江苏省高知名商标”认证,显示出其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