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锂电结构领域 中瑞股份即将登陆创业板

聚焦锂电结构领域 中瑞股份即将登陆创业板
2024年03月28日 17:07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中瑞股份公布IPO网下配售结果公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559.6771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数量的51.06%,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494.9000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数量的48.94%。此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57632101%,有效申购倍数为3881.50388倍,公司拟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中瑞股份坚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市场,持续发展下游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智能家居等动力型锂电池行业的优质客户和知名客户。公司与LG新能源、能元科技、比克电池等国内外行业领先锂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小牛、哈啰、雅迪等品牌电动自行车,戴森、TTI、博世等品牌电动工具,以及数码3C类产品,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美誉度。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公司圆柱型锂电池盖帽产品2019年度、2020年度市场占有率均排名国内第一;根据起点研究院(SPIR)统计的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数据,公司2021年度、2022年度组合盖帽产品销量占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的比例分别为15.33%、15.75%,具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公司在路演中表示,此次募投项目将促进公司解决产能瓶颈,加强公司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小动力等终端市场的应用和发展,有利于巩固公司在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公司通过建设高水平技术研发基地,通过技术累积为公司产品的不断创新提供保障。募投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提升公司生产规模,优化生产工艺,进一步突出规模效益和技术优势,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近年来,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电动两轮车、电动工具等市场亦呈现出增长态势,下游锂电池行业企业的经营情况逐渐改善,公司在路演中表示,公司与战略合作客户扩大合作规模,强化客户对公司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的依赖性。同时,持续挖掘和探索更多的国内外优质客户,尤其是快速成长期的新兴客户,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形成优势,成为全球锂电池主流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