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2023年营收113.9亿元 门店达到6093家

百果园2023年营收113.9亿元 门店达到6093家
2024年03月28日 17:37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3月28日,百果园交出了上市后的第二份年报。2023年,百果园营业收入113.9亿元,归母净利润3.6亿元,净利率为3.2%。整体而言,百果园业绩“稳步向上”,通过挖掘多维度价值,实现长周期增长。

2023年上半年,百果园公司组织架构做了重大调整——即分别设立三个事业群,零售事业群、企业对企业(ToB)事业群及品类事业群,在公司的发展历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2023年,百果园不断专注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及店仓一体化的水果专营零售网络,通过加密一二线城市、下沉三四线城市的方式,因地制宜推出体验店、高端店、大面积店等门店。2023年,百果园共进驻170多个城市,门店净增加443家,报告期内已经达到6093家门店,分布在三四线城市的门店数量占比37%。

百果园的线上零售业务也持续发力,2023年,百果园线上订单占比27%以上,其中电商零售表现出高增长,抖音购买的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90%,抖音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5%。在私域渠道,百果园全面激活了会员运营体系,重视高质会员运营。通过精细化运营,2023年,百果园普通会员数量达到8391万人,同比增长13.3%,其中心享付费会员增长至117万人,同比增长21%。

除零售事业群以外,2023年上半年,百果园设立企业对企业(ToB)事业群,旨在通过进一步拓展To B业务机会及增加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集团全渠道能力。2023年第四季度,百果园收购深圳般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般果”),并将复制深圳般果在国内建立的成熟平台,将To B业务拓展至海外市场,实现全面布局To B业务。同时,叠加公司自身强大的会员及供应链体系,进一步强化B端业务触角,实现长效增长。

报告期内,百果园To B直销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增长率达42.5%。其中,出海业务同比增长高达62%,在凸显公司战略前瞻性之余,也进一步打开了海外市场。未来,百果园还将发挥“买全球卖全球”的供应链整合优势,向全球输出中国的高品质水果。百果园目前已成立海外事业委员会,将首先聚焦东南亚市场。

在万亿规模的水果零售市场中,百果园作为全国最大的水果连锁零售企业,2021年占超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2到第5名水果专营企业的市场份额之和只有0.8%,由此可见水果零售市场高度分散且竞争激烈。未来,百果园将继续在竞争激烈的水果零售市场保持稳步向上的发展势头,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水果产品和服务体验。在完善和优化零售网络的同时持续发力To B业务,不断突破百果园成长的天花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