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又一精细化工项目开工

中国石化又一精细化工项目开工
2024年03月28日 17:0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3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南化公司苯胺-橡胶助剂产业链项目在福建省古雷石化基地正式开工。该项目是福建省和中国石化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包括30万吨/年苯胺、8.6万吨/年橡胶助剂装置及4.5万吨/年MIBK(甲基异丁基酮)项目和配套公辅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发挥中国石化古雷炼化一体化优势,为中国石化打造苯系列精细化工产业链夯实基础,助力古雷石化园区增添新产业、新动能,实现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表示,这是中国石化与福建省深化合作,推动园区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古雷石化产业基地是全国主要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中国石化将以本项目建设为新起点,与福建省深化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产业链条完整、核心优势明显、高端智能绿色的中国石化古雷产业基地,为福建省和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化公司拥有苯胺和橡胶助剂完整产业链。苯胺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中间体,下游主要应用于染料、药物及橡胶助剂等。橡胶助剂是橡胶制品生产过程中的添加剂,可以延长橡胶产品使用寿命、防止老化开裂等,主要用于飞机、商用车、乘用车轮胎等领域。随着我国橡胶产品的快速发展,橡胶助剂产业也不断发展,对苯胺的需求量不断攀升。南化公司是中国最早生产苯胺和橡胶助剂的企业,是国内唯一拥有苯胺-橡胶助剂完整产业链的生产企业,深耕行业70余年,5套自有技术行业领先,目前苯胺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