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2023年扣非净利润亏损7.78亿元 今年初董监高多人辞职

东江环保:2023年扣非净利润亏损7.78亿元 今年初董监高多人辞职
2024年03月28日 18:00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8日,东江环保(002672)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22亿元;净利润亏损7.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99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7.7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4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93万元,同比下降99.64%;报告期内,东江环保基本每股收益为-0.7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9.67%。

连续两年亏损 毛利率直线下降

  据公开数据统计,2023年,东江环保毛利率为4.33%,同比下降11.4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2.11%,较上年同期下降7.52个百分点。从单季度指标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34%,同比下降11.3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3.2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42.79%,较上年同期下降0.47个百分点,较上一季度下降23.1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连续亏损两年。另外,公司毛利率近几年几乎直线下降,由2019年的36.08%下降至2023年的4.33%。

  对于业绩变化,东江环保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变化主要由于公司危废收运总量同比实现1%的小幅增长,但受市场环境继续下行影响,资源化、无害化业务收入均出现下滑。收运价格方面,焚烧类废物平均收运价格跌幅超25%,填埋类废物平均收运价格跌幅超15%,包年客户收运价格跌幅超15%,多个省份资源化含金属废液收运折率上浮5%以上,公司整体业务综合毛利率同比减少11.41个百分点。

年初董监高集体辞职

  东江环保1月17日公告显示,因工作安排原因,余中民申请辞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总裁职务,林培锋申请辞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职务,辞职后,余中民、林培锋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余帆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辞职后余帆将继续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董事(待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职务;王国伟申请辞任公司常务副总裁职务,宋卫斌申请辞任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职务,王石申请辞任公司副总裁职务,李泽华申请辞任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职务。

  此外,1月31日,东江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谭侃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原因,谭侃申请辞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谭侃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1月15日公告显示,唐毅、单晓敏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职务。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江环保 董监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