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水泥:旗下合资公司新疆天峰拟收购博海水泥100%股权

上峰水泥:旗下合资公司新疆天峰拟收购博海水泥100%股权
2024年03月28日 19:14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8日晚间,上峰水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与新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的新疆天峰投资有限公司拟收购新疆博海水泥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博海水泥成为新疆天峰全资子公司。本次收购有利于提升上峰在西北区域综合竞争力,也是上峰水泥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公司又一重要合作。

  新疆天峰投资有限公司由新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0%,浙江上峰建材持股30%。本次新疆天峰收购的博海水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拥有一条日产5500吨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及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具备约6000万吨石灰石资源,同时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拥有一家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站。

  新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系中国建材控股的上市公司天山股份(SZ000877)的子公司,中国建材旗下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上峰水泥的第二大股东,另一下属公司贵州天山水泥与上峰水泥合资成立了贵州都匀上峰西南水泥有限公司。

  上峰水泥还投资参与了首期募资规模150亿元的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基金;其与中国建材旗下公司的系列合作也成为混合所有制机制促进企业高效规范运营的实效案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