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美新材料铜、铝复合集流体持续批量供货 宜宾基地二季度开工建设

金美新材料铜、铝复合集流体持续批量供货 宜宾基地二季度开工建设
2024年03月28日 20:26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玉晴)上海证券报记者3月28日从复合集流体头部企业金美新材料处获悉,公司在实现铝复合集流体MA、铜复合集流体MC全面量产打通后,正持续批量供货。其中,铜复合集流体产品陆续获得下游大客户订单,量产项目正在导入中,产能持续爬升。公司四川宜宾基地预计于2024年二季度开工建设,2025年开启产能爬升。

金美新材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现量产落地后,公司开始重点推动多维度的降本提质工作,目前已在能效、原材料消耗以及工艺直通率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生产成本降低30%以上。

一方面优化生产工艺,另一方面金美新材料正发力产能扩张。根据规划,公司重庆基地铜复合集流体远期产能将达1亿平方米/年。此外,四川宜宾基地已确定于2024年第二季度初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年末产线落地,2025年开始产能爬升,满产后可以为市场提供12亿平方米/年的优质材料供给。

除已量产的动力电池用8μm MA和6μm MC产品之外,金美新材料正在面向市场需求开发下一代产品。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公司下一代极薄化、极轻量化产品以及多款差异化复合集流体产品已在试跑并尝试导入量产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新工艺路线的极薄化产品,在性能、表观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不错进展。

金美新材料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底,金美新材料复合集流体产品及工艺相关专利已达1100余项,其中PCT及国际专利62件。最近12个月内,公司技术成果转化率快速提升,无形资产增速达50%。金美新材料与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联合申报的2023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重大专项项目目前已获批,项目预计于2026年完成。

回顾公司发展历史,2019年,金美新材料首个生产基地在重庆市綦江区落户。公共卫生事件后,重庆市綦江区政府大力支持公司恢复发展速度,公司研发、量产进度大大加快。2022年,金美新材料实现铝复合集流体MA量产,之后又于2023年实现铜复合集流体MC量产。目前,金美新材料铜、铝复合集流体已双双进入全面量产阶段,公司在复合集流体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宜宾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