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回升 机构上亿元买卖频现

大盘震荡回升 机构上亿元买卖频现
2024年03月28日 20:22 金融投资报

浪潮信息五日分时图

■本报记者 林珂

  3月28日,大盘低开高走,市场成交量小幅放大。在大盘反弹中,个股大范围上涨,沪深两市共76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2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上亿元的买卖频现,分歧进一步加大。

大额买入浪潮信息

  浪潮信息(000977)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高达11188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力度,卖出金额为5206万元。

  可以看到,经过一段时间震荡蓄势后,浪潮信息开始发力上攻。2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走高,早盘股价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持续放大。在浪潮信息放量大涨中,机构出手力挺。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追高加仓浪潮信息。

  丰元股份(002805)28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为363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股价持续震荡的丰元股份开始出现异动走势。28日该股以跌停开盘后快速反弹,收盘出现接近2%的涨幅,全日振幅达到15.22%。在丰元股份快速反弹中,多家机构开始做多。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出现加仓痕迹。

小幅减持沃尔核材

  沃尔核材(002130)28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1230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上榜,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2521万元。

  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沃尔核材高位波动加剧。2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出现宽幅震荡走势,盘中股价一度触及涨停板,收盘涨幅收窄至5.09%,全日振幅高达16.51%,成交量开始放大。在沃尔核材放量巨震背后,机构投资者分歧加大,卖出意愿强于买入意愿。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沃尔核材。

  万丰奥威(002085)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买入7237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215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力度。

  可以看到,股价已有3倍涨幅的万丰奥威继续强势上涨。28日该股高开高走,开盘不到半小时股价便被多头推升至涨停板,再次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在万丰奥威大涨中,虽然仍有机构买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力度。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万丰奥威。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