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2023年实现净利润39.4亿元 第三方收入占比达96.9%

碧桂园服务:2023年实现净利润39.4亿元 第三方收入占比达96.9%
2024年03月28日 22:54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27日,碧桂园服务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收入增长至426.1亿元,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39.4亿元。公司业务发展保持稳健且市场化程度高,来自第三方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新高至96.9%。公司的收入结构多元并持续优化,物业管理服务持续发挥基石作用,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8.1%至247.0亿元,占总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58.0%,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占比进一步降低至3.6%。

  去年,碧桂园服务新增品牌拓展签约外拓项目1556个,新增年化饱和收入37.26亿元。公司充分发挥在管项目所处的地域覆盖优势开展全局拓展。年内新增外拓项目中有45%分布于一二线城市,于三四线新拓项目的占比为55%。公司进一步夯实财政安全,保证了持续稳健的现金流入,有充足的资金实力保证业务发展。公司财务报表持续优化,长期保持良好的流动性,资产负债率下降,利息覆盖倍数增加,信用能力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增值服务已成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增长的新引擎。通过搭建专业人才团队,拓展资源整合能力,联合各行业优质合作伙伴,依托物业临近社区场景的天然优势,正推动社区增值服务的核心业务在全国重点城市的竞争能力的打造。年内,碧桂园服务的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37.53亿元。

  2024年,碧桂园服务将继续重点开展社区质量提升及环境改造的专项工作,针对项目的老旧设施进行焕新、对项目生态环境进行整治,以改善业主居住体验。通过优化物业基础服务,并借助科技化管理运营工作,致力于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努力建成安全社区、绿色社区、智慧社区、人文社区、便民社区,将业主对美好生活的想象转为现实。在社区增值方面,公司将坚持“1+N+X”的发展战略,在向业主提供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在重点城市布局社区生活中的重点业务,并构建自身竞争优势,建立孵化体制吸纳优秀创业者。同时,进一步聚焦战略型业务,加强能力建设,构建物业+专业的独特差异化业务模式。在业务中探索细分社区场景,从优质产品和近场服务两个维度切入,形成差异化的业务模式,赢得业主口碑,增强客户黏性。

  碧桂园服务表示,随着管理规模的不断扩大,物业管理服务企业都在加速布局数字化赛道,公司将科技作为提升服务效能和客户体验的手段,积极致力于推进 数字化转型研究,科技赋能员工的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客户体验。并持续推进“精益式”数字化转型,对核心运营的体系做数字化管理,以此赋能运营提升服务质量与管理效能,推广数字化工作在更多项目的试点,打造出更多“智慧”社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服务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