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黛科技2023年营收28亿元 推动双主业协同发展

蓝黛科技2023年营收28亿元 推动双主业协同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23:55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蓝黛科技3月28日晚间公布的2023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8亿元,同比略减2.29%;归母净利润-3.6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据悉,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各项资产减值拟计提合计约4.81亿元减值准备,其中信用减值损失为1964.39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4.61亿元,将减少公司利润总额4.81亿元,这也是造成公司亏损的最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紧随市场变化趋势和产业发展方向,全面推进动力传动业务和触控显示业务双主业协同发展,有序推进开展各项工作。其中,触控显示业务方面,以稳定现有核心大客户为主,夯实触控基本盘,重点拓展车载触控显示业务的市场策略,继续发挥在中大尺寸触控屏领域的核心优势;同时,努力夯实内功,磨砺精益生产。动力传动业务方面,以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高精密齿轮和轴为核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和调整产品结构,与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序推动公司新兴应用场景战略的升级发展。

分板块看,由于去年触控显示行业仍处于行业周期低谷,整体市场需求不足,行业竞争激烈,公司触控显示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65亿元,同比减少24.34%;归母净利润-3.66亿元(其中商誉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3.70亿元)。动力传动业务完成多项新产品研发立项,新品销售占比大幅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28.39%;归母净利润978.29万元。

展望2024年,蓝黛科技表示,将继续保持锐意进取姿态,推动触控显示业务和动力传动业务双主业协同发展。动力传动板块,紧抓新能源汽车市场电驱动系统核心零部件优势领域,继续扩大规模,夯实产品品质和产能,提升整体运营效率;触控显示板块,围绕现有大客户服务,通过完善专业高效的运营体系,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业务规模,促进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王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蓝黛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