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广州市属国企混改项目推介会举行 规模为近年来最大

2024年广州市属国企混改项目推介会举行 规模为近年来最大
2024年03月28日 23:53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3月28日,由广州市国资委主办、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活力 新动能 新国企”2024年广州市属国企混改项目推介会成功举行,13个灯塔项目在会上集中亮相,4个项目集中路演。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致辞表示,此次混改项目推介会对高效高质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广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各方能够借机进一步加强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发展“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实现协同共赢和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优良环境,为各类企业实现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近年来广州国资系统规模最大的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主题的推介会,旨在借助专业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投资的风向标作用和主导力量,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提高市属国企核心竞争力,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国资国企担当。

一是聚焦资本融通,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广州全市国资国企主动亮出“厚实家底”,精心筛选和策划每个项目,涵盖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建筑、批发零售、餐饮、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领域。

二是聚焦协同发展,共建产业互利共赢新生态。本次推介的混改项目均注重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积极向投资者释放董事席位,合理设置股权结构,致力于发挥投资者在优化治理机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健全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是聚焦服务大局,共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本次推介会不但安排了政策宣讲、项目路演、签约环节,还特别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作主题分享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各方深层次、多元化合作。

推介会上,广汽集团如祺出行项目、广州工控集团广州电缆厂和万力轮胎项目、广州交易集团碳排放交易中心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越秀集团、广州产投、广州金控与致景集团,广州工控集团与圣丰集团,人才集团与国改双百发展基金举行合作签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