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4年03月29日 03:33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904 证券简称:威力传动 公告编号:2024-010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72,382,32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6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和产品

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专用减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风电偏航减速器、风电变桨减速器,致力于为新能源产业提供精密传动解决方案。公司深耕精密传动领域2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自主研制多种型号风电偏航减速器、风电变桨减速器产品,能够适应不同风力资源和环境条件。公司风电减速器产品广泛应用于1MW至17MW等各种功率类型的陆上和海上风电机组。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主要经营模式

1、销售模式

公司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为风机制造商定制化开发风电偏航减速器、风电变桨减速器产品,公司销售订单主要通过招投标或商务谈判方式取得。公司凭借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和稳定的产品质量,赢得了众多优质客户的认可,成为金风科技、东方风电、远景能源、哈电风能、运达股份明阳智能、中车风电、三一重能等国内知名风电企业的重要供应商,成功进入西门子-歌美飒、德国恩德、德国EUnion、印度阿达尼等国外知名风电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名录,并与上述客户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2、生产模式

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公司以自主生产模式为主,部分零部件的常规加工工序采用外协加工模式。

3、采购模式

公司主要采用“以产定购”的采购模式,采购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齿轮及齿轮轴、铸件、锻件、电机、轴承等。

(三)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公司高度重视客户关系,采取了明确有效的维护现有客户、开拓新客户的措施。2024年公司将紧紧围绕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整体经营目标,持续聚焦主营主业,以减速器业务为核心,稳定市场促进销售,深耕增速器、工程机械行业、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及新能源电站等业务板块,为公司打造新的业绩新增长点,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畏挑战,迎难而上,抢抓机遇,提高持续创新能力,提升经验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公司业务和经营业绩的增长,为公司创造出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企业会计准则变化引起的会计政策变更

1、公司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规定,对在首次执行该规定的财务报表列报最早期间的期初至首次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适用该规定的单项交易按该规定进行调整。对在首次执行该规定的财务报表列报最早期间的期初因适用该规定的单项交易而确认的租赁负债和使用权资产,以及确认的弃置义务相关预计负债和对应的相关资产,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和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按照该规定和《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一一所得税》的规定,将累积影响数调整财务报表列报最早期间的期初留存收益及其他相关财务报表项目。

2、公司自2023年起提前执行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7号》“关于售后租回交易的会计处理”规定,该项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影响。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万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前十名股东参与转融通业务出借股份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前十名股东较上期发生变化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适用 √不适用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3〕1114 号),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8,096,0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5.4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40,779,36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85,743,435.91元(不含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55,035,924.09元。

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威郅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00万元。

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阿波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