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质押的公告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质押的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3:34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03613 证券简称:国联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9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联股份”)控股股东钱晓钧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25,224,6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4%。本次质押及解除质押后,钱晓钧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5,72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12.55%,占公司总股本的2.18%。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刘泉先生、钱晓钧先生及一致行动人刘源女士、李映芝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53,224,1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06%。本次质押及解质押后,钱晓钧先生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5,720,000股,占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数量的6.21%,占公司总股本的2.18%。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近日,公司获悉控股股东钱晓钧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给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上市公司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钱晓钧先生的通知,钱晓钧先生将其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14,500,000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1、控股股东钱晓钧先生本次质押所得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置换前期质押股份,还款来源包括其自有资金、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融资交易相关风险可控。

2、控股股东钱晓钧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钱晓钧先生资信状况良好,本次质押事项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不存在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况。

上述事项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信息技术 股份质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