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3:34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4-005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拟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该分配预案的基本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情况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23年度审计报告》,公司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0,068,187.67元,提取盈余公积金 2,428,037.18 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 284,109,628.12 元,减去派发2022年度现金股利 22,814,550.00 元,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实际可供分配的利润为 298,935,228.61元,资本公积金305,239,018.97 元。截止2023年12月31日,母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45,826,564.43元,资本公积金 305,061,600.53 元。

根据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结合公司2023年度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以202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55,875,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利润分配预计共派发现金31,175,000元人民币,剩余未分配利润余额结转以后年度分配。自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预案后至实施利润分配方案的股权登记日期间,若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依照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实施,并保持上述分配比例不变对总额进行调整。

以上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计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

二、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结合公司2023年度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制定的利润分配方案,既考虑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对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通过该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其他说明

(一)本次利润分配预案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次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4-008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本次计提的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55.83万元,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合并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公司对2023年12月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应收款项、存货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进行减值测试后,2023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55.83万元,具体如下: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情况

本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金融资产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如果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公司本次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各项目按其适用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86.39万元,其中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02.90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6.51万元。

(二)资产减值损失计提情况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为存货跌价准备。公司期末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公司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受行业市场变化影响,公司部分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下降,为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对合并范围内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期末库存物资的数量、状况进行了检查和市场估计,根据减值测试的结果,基于谨慎性原则,2023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42.22万元。截至2023年末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3,884.14万元,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三、 2023年度核销资产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一一业务办理第四部分:4.1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的相关规定要求,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公司决定对部分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进行核销,核销金额共计31.5万元,计入2023年度报告期。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55.83万元,将减少公司2023年利润总额255.83万元。公司2023年度核销资产合计31.5万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对报告期内损益无影响。

五、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备查文件

(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4-011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3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24年3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2023年度经营情况,公司定于2024年4月9日(星期二)15:00-17:00举行2023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的“互动易”平台举行,投资者可登录“互动易”网站(http://irm.cninfo.com.cn),进入“云访谈”栏目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许世雄先生、独立董事李荻辉女士、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易欣女士,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杨任东先生。

为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投资者可于2024年4月8日17:00 前访问http://irm.cninfo.com.cn进入公司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敬请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4-007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续聘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2023年度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

2、本次聘任不涉及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3、公司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对本次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异议。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续聘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4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1年。同时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审计业务的实际情况并依据相关审计收费标准,确定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相关业务报酬并签署相关协议和文件。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事务所基本情况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被判定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14次、自律监管措施6次,未受到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3人次、监督管理措施35人次、自律监管措施13人次、纪律处分3人次,未受到刑事处罚,共涉及50人。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注:由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正在开展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独立性轮换工作,因此目前尚无法确定公司 2024 年度审计项目的质量复核人员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不存在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不存在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基于公司审计业务的实际情况和相关审计收费标准确定相关业务报酬,2023年度年报审计费用43万元、内控审计费用7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执业情况、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及独立性等方面进行充分调研、审查,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满足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资质要求,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2、公司已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续聘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

3、此次续聘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于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决议;

4、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其基本情况的说明。

特此公告。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3 证券简称:宇环数控 公告编号:2024-004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编制说明

本预算报告以公司2023年度的经营业绩为基础,根据2024年度公司经营发展规划与市场销售预计,按照公司合并报表口径编制。

二、预算编制基本假设

(一)公司所遵循的国家和地方的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无重大变化;

(二)公司主要经营所在地及业务涉及地区的社会经济环境无重大变化;

(三)公司所处行业形势、市场行情、主要产品和原料的市场价格和供求关系无重大变化;

(四)公司经营所需的原材料、能源等资源获取按计划顺利完成,各项业务合同顺利达成并与合同方无重大争议和纠纷,经营政策不需做出重大调整;

(五)公司生产经营业务涉及的税收政策及外币汇率在正常范围内波动;

(六)无其他不可抗拒力及不可预见因素造成的重大不利影响。

三、2024年度主要预算指标

根据公司2023年财务决算情况以及目前行业和市场实际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经公司研究分析,公司2024年营业收入预计较去年同比增长5%-20%,实现净利润预计较去年同比增长5%-20%。

四、确保预算完成的主要措施

(一)立足国内市场,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以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服务为基础巩固并提高市场占有率。

(二)加大技术创新的投入力度,夯实前瞻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体系,加快产品技术的市场转化率。

(三)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等方面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动态管控,强化财务核算和内部审计在成本费用控制及企业风险管控等方面的作用,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增效。

五、特别提示

本财务预算报告不代表公司2024年度盈利预测,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等多种因素。公司2024年度财务预算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予以特别注意。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