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4年03月29日 04:46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300461 证券简称:田中精机 公告编号:2024-007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国内智能制造定制化综合解决方案的引领者,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前身为日本田中精机株式会社,始创于1933年,自日本田中精机开发并开始销售第一台绕线机以来,奠定了公司在绕线机行业鼻祖的地位,公司在精密绕线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各项综合技术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经过多年的创新积累,公司可以提供从单台智能装备到个性化定制开发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下游应用领域广泛,主要包括消费电子行业、汽车行业、工业控制行业等多个领域。

公司主要产品可以分为标准机、非标准机、特殊机、涂布机等。标准机是标准化绕线机,主要实现基本的绕线功能,用于生产标准化的电子线圈;非标准机是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定制化研发设计的非标准化绕线机,以及多道工序/功能整合为一体的智能化生产线;特殊机是为丰富产品类型,凭借公司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突破,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开发的非绕线功能的智能设备及智能化生产线;涂布机是用于新能源电池极片生产的机械设备,其作用是将搅拌好的浆料均匀涂膜在基材上,保证尺寸、重量等在设计规格范围,经干燥处理后收卷,为后工序做好前期准备。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前十名股东参与转融通业务出借股份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前十名股东较上期发生变化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适用 √不适用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2023年3月29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2023年6月20日,完成回购注销,同时,公司终止实施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具体内容详见于2023年3月31日和2023年6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回购注销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和《关于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的公告》。

2、2023年9月22日,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2)粤03执恢243号之二],具体内容详见于2023年9月22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收到〈执行裁定书〉暨仲裁案件的进展公告》。

3、2023年10月1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于2023年10月17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公告》。

4、2023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外投资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于2023年12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拟对外投资的公告》。

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肖永富

2024年 3 月 27 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