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03月29日 04:46 上海证券报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信息、计算机、网络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软件开发;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策划;文化艺术交流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会议及展览服务;财务咨询;翻译服务;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票务代理服务;停车场服务;汽车租赁;化妆品、日用百货、箱包、皮革制品、电子产品、普通劳防用品、建筑材料、办公设备、玩具、工艺美术品及收藏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的销售;广告设计、代理、制作。(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文化经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22、上海大众交通商务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515号1112室

法定代表人:李伟涛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 通过集团会员卡系统提供企业管理咨询策划及商务信息咨询,通过员工服务卡体系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种员工福利相关的管理、策划、咨询及代理服务,货运代理,计算机系统技术服务、维修、数据处理,软件开发、销售,针纺织品、日用百货、文具用品、体育用品、建筑装潢材料的销售,汽车租赁,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社会经济咨询,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商务服务,清洁服务,经营出租汽车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3、上海大众出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虹漕南路217-225号1-3层C1室

法定代表人:郭红英

注册资本:26388.8889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 信息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软件开发,商务信息咨询(除经纪),市场营销策划,设计、制作广告,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和表决权比例均为26.87%。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系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18.84%的股权。

上海大众交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交通市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交通市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注销)、上海大众万祥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交通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交通新虹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上海庙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轶祥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交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星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都是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大众拍卖有限公司、上海鹏龙大众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众祥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都是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参股公司。上海大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海翔殷路隧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卫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众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已注销)、上海大众运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众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交通商务有限公司都是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大众出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股公司。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包括采购车辆及车辆服务、接受服务、提供服务、房屋租赁及物业服务(出租)、房屋租赁(承租)等。

公司与关联方的各项日常关联交易协议均遵守公允的市场价格,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上述关联交易均为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中所必需的正常业务往来。公司与关联方本着平等、互利和自愿的原则,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和管理费用,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

2、上述关联交易总额2024年度预计不高于58,405万元,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与关联方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和财务等方面均严格分开,故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公司的主营业务也不会因此而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A股600611 证券简称:大众交通 公告编号:临2024-020

B股900903 大众B股

债券代码:188742 债券简称:21大众01

188985 21大众02

115078 23大众01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商业银行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

●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在单日余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含外币折算)20亿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理财产品

● 现金管理期限: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在保证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持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公司及其子公司拟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可由公司及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人员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二)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现金管理金额

在单日余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含外币折算)20亿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四)现金管理期限

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五)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建立健全资金使用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资金使用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为控制投资风险,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现金管理期间,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公司将依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情况。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保障资金安全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现金管理产品,在该额度范围和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具体条款以实际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协议为准。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交易对方均为商业银行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 构,信用评级较高、履约能力较强,公司与受托方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 债券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实施的。公司通过对自有闲置的资金进行适时、适度的现金管理,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实现公司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充分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为风险可控的短期现金管理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 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六、报告期内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七、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额度在单日余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含外币折算)2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现金管理产品,在该额度范围和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具体条款以实际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协议为准。期限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授权公司管理人员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特此公告。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A股600611 证券简称:大众交通 公告编号:临2024-021

B股900903 大众B股

债券代码:188742 债券简称:21大众01

188985 21大众02

115078 23大众01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4年度审计机构和内部

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及内部控制审计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截至2023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78名、注册会计师2,533名、从业人员总数10,730名,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693名。

立信2022年业务收入(经审计)46.14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4.08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5.16亿元。

2022年度立信为671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审计收费8.17亿元,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3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61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0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近三年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29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和纪律处分无,涉及从业人员75名。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1)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董舒

(2)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严盛辉

(3)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杜志强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3、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审计收费定价原则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相关审计费用。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二、拟聘任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就本次续聘进行审议。审计委员会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关于本次续聘的建议,并与立信进行了沟通,对其在2023年度的审计工作和审计报告进行了评估。审计委员会认为,立信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胜任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及内部控制审计事务所工作,未发现违反诚信和独立性的情况。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续聘,并同意将上述建议提请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全体董事审议并一致通过了续聘立信为2024年度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三)本次续聘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