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暨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暨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5:01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1236 证券简称:弘业期货 公告编号:2024-009

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

暨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弘业期货”)于2024年3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说明

二、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原因说明

公司不断转型升级,坚持高质量发展,成为了国内期货业第一家A+H股上市公司。为全面融入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控股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战略,在控股集团“强优稳好”发展主题中,为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紧跟控股集团发展步伐,提高公司知名度、美誉度,深化品牌效应,聚力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豪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由“弘业期货”变更为“苏豪期货”。更名完成之后,公司各分支机构名称进行相应变更。

本次公司名称变更已通过了深交所无异议审核。变更后更有利于突出公司的背景优势,与公司发展战略、主营业务匹配,是公司管理层的审慎决策,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行为。本次变更后的公司证券简称来源于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不存在与其他上市公司证券简称相同、相似或者仅以行业通用名称作为证券简称等相关情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则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说明

鉴于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的相应条款进行修改,具体修改内容如下: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公司证券代码“001236”保持不变。

2.本次变更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 能否取得相关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存在修改、调整的可能性。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规定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事宜。

3.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弘业期货 证券 公司章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