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交易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性公告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交易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性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5:02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5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交易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 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需根据交易的内容和相关规定履行具体审议程序后方可实施。

2. 本次交易尚无确定的交易对象,暂不构成关联交易以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 目前该交易正处于筹划阶段,最终交易能否完成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筹划的交易概述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人寿”)37,02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1709%。为更好地聚焦实业、突出主业、专注专业,公司拟筹划转让所持民生人寿全部股权。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设立时间:2002年6月18日

公司住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38号院2号楼

法定代表人:鲁伟鼎

注册资本:60亿元人民币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在中国境内经营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个人定期死亡保险、个人两全寿险、个人终身寿险、个人年金保险、个人短期健康保险、个人长期健康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团体定期寿险、团体终身保险、团体年金保险、团体短期健康保险、团体长期健康保险、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人身保险业务、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

截至2023年底,民生人寿股权结构如下:

■■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处于筹划阶段,在公司未完成法定程序、交易未正式实施前,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四、后续工作安排

本次提示性公告发布后,公司将开展项目招商,公开征集意向合作方,聘请中介机构开展审计、评估等工作,待转让事项履行具体审议程序后,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公司所持民生人寿全部股权。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履行相关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交易能否最终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有色金属 民生人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