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3:32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领益智造 公告编号:2024-021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3年12月7日和2023年12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2023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度担保事项的议案》。为保证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2024年度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拟为公司及子公司的融资或其他履约义务提供担保,预计担保总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500,000万元。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公司对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进行调配,亦可对新成立的子公司分配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度担保事项的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子公司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益科技”)与江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环市支行(以下简称“农商银行”)分别签订了《保证合同》,具体内容如下:

(1)为公司与农商银行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形成的9,700万元人民币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借款期限为2024年3月27日至2027年3月20日,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2)为公司与农商银行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形成的3,300万元人民币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借款期限为2024年3月27日起至2025年10月10日,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后被担保公司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被担保人公司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经营、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江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环市支行

保证人: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债务人: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1、保证范围

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承担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全部本金、利息(包括正常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和复利等)、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及担保权而实际发生的合理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等)。

2、保证方式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为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债务期限

本次担保的9,700万元人民币主债权对应借款期限为2024年3月27日至2027年3月20日;本次担保的3,300万元人民币主债权对应借款期限为2024年3月27日起至2025年10月10日。

4、保证期间

本合同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债权人依据合同约定宣布贷款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为贷款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保证人在此同意,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无需征得保证人的同意,保证人同意继续承担保证责任,保证期间延长至展期协议约定的债权债务之诉讼或仲裁时效届满之日止。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合计825,544.3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2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的48.09%。其中,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729,648.12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28,318.35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母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65,588.00万元,对参股子公司无担保余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也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保证合同》;

2、《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领益智造 公告编号:2024-022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领胜投资(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胜投资”)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质押的基本情况

单位:股

注:本表合计数与各相关数据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存在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二、本次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单位:股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单位:股

注:上表中“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的限售部分为高管锁定股数量。

四、其他情况说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领胜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曾芳勤女士的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目前质押的相关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可能出现的质押风险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