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03月29日 03:33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1)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瞿玉敏

(2)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 王文杰

(3)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郑斌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二、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公司2023年度审计费用总额为人民币100万元,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6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30万元,专项审核收费金额5万元。公司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2024年度的审计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决定2024年度审计费用。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立信的执业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在查阅了立信及相关人员的资格证照、有关信息和诚信记录等资料后,经审慎核查并进行专业判断,一致认可立信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审计委员会就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形成了书面审核意见,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请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4年3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议案》。经审议,董事会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和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自从担任公司2023年度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来,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公司的各项审计工作,公司2023年度聘请财务审计机构费用为100万元人民币。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建议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4年度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聘期一年,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其报酬。

3、生效日期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76 证券简称:通达动力 公告编号:2024-008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在任意时点使用不超过10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及国债逆回购品种,具体事宜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及国债逆回购品种投资。

(2)投资额度

任意时点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3)投资品种

公司运用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及国债逆回购品种投资,上述资金不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行为。

(4)投资期限

根据公司资金安排情况确定理财阶段,择机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单一产品最长投资期不超过12个月。

(5)资金来源

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裕,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拥有较多的自有闲置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6)决策程序

本议案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后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7)关联关系

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低风险理财产品种以及国债逆回购品种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保本型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及国债逆回购交易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及国债逆回购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项目及国债逆回购交易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应当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及国债逆回购品种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将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及国债逆回购品种的投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及国债逆回购品种的投资,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备查文件

1、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76 证券简称:通达动力 公告编号:2024-007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经营管理层考虑目前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必要的控制和调整力度,导致商业银行信贷规模的紧缩,企业融资难度增加,为满足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周转需要,2024-2025年度,公司经营管理层报请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下属子公司(含二级子公司/孙公司,下同)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业务,授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信用证、保函、保理、买方信贷等业务,担保方式主要为信用、抵押担保和保证担保,各子公司间在授信额度范围以内相互提供保证担保,2024-2025年度,下属子公司对外担保(含对各级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0 万元。

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综合授信额度最终以各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应在综合授信额度内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合理确定,并以各银行与公司下属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授权人士代表公司及各子公司与相关银行办理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同时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

本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76 证券简称:通达动力 公告编号:2024-010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及融资需要,为减少应收票据资金占用,优化财务结构,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公司经营管理层报请公司董事会批准下属子公司在4.5亿元人民币票据池融资总额度内向相关银行办理票据池业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票据池业务情况概述

1.业务介绍

“票据池”业务是合作金融机构为下属子公司提供的票据管理服务。合作金融机构为满足企业客户对所持有的商业汇票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求,向企业提供的集票据托管和托收、票据质押池融资、票据贴现、票据代理查询、业务统计等功能于一体的票据综合管理服务。

2.票据池业务实施目的

子公司将部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合作金融机构进行集中管理,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新开、托收等业务,有利于节约公司资源,减少资金占用,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最大化。

3.协议合作金融机构

本次拟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合作银行为国内资信较好的商业银行,具体合作银行由董事会授权总经理依据公司与商业银行的合作关系、商业银行的票据池服务能力等综合因素进行选择。

4.实施额度

子公司共享不超过4.5亿元人民币的票据池额度,即用于与合作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质押的票据余额不超过4.5亿元人民币,业务期限内,该额度可循环使用。最终实际授信额度以商业银行审批金额为准。

5.有效期限

有效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6.担保方式

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子公司为票据池的建立和使用可采用最高额质押、一般质押、存单质押、票据质押、保证金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

二、票据池业务的风险与风险控制

1.流动性风险

子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需在合作金融机构开立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专项保证金账户,作为票据池项下质押票据到期托收回款的入账账户。应收票据和应付票据的到期日期不一致的情况会导致托收资金进入子公司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开据商业汇票的保证金账户,对子公司资金的流动性有一定影响。

风险控制措施:子公司可以通过用新收票据入池置换保证金方式解除这一影响,资金流动性风险可控。

2.担保风险

子公司以进入票据池的票据作质押,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开具承兑汇票用于支付货款。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票据池质押额度,票据对该项业务形成了初步的担保功能,随着质押票据的到期,办理托收解汇,致使所质押担保的票据额度不足,导致合作银行要求子公司追加担保。

风险控制措施:子公司与合作金融机构开展票据池业务后,子公司将安排专人与合作银行对接,建立质押票据台账、跟踪管理,及时安排子公司新收票据入池,保证票据池质押率。因此,票据池业务的担保风险相对可控,风险较小。

三、票据池业务实施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子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在收取销售货款过程中,由于大部分客户使用票据结算,子公司货款结算收取大量的商业汇票。同时,子公司与供应商合作也经常采用开具商业汇票的方式结算。

子公司将部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合作金融机构进行集中管理,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新开、托收等业务,有利于节约公司资源,减少资金占用,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最大化。

四、监事会意见

经认真核查,公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票据管理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在2024年度开展的票据池业务能有效优化流动资金管理和增加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因此,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 共享不超过4.5亿元人民币的票据池额度;在前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五、备查文件

1、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