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采矿权证到期续办的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采矿权证到期续办的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3:33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00490 证券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24-011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采矿权证到期续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子公司希图鲁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MCO”)函件告知,希图鲁矿(PE4725矿权区)采矿权许可证将于2024年4月1日到期,目前希图鲁矿(PE4725矿权区)采矿权许可证正在办理续期手续,刚果(金)矿业部地籍司已接收SMCO报送的采矿权延续申请。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希图鲁矿(PE4725矿权区)采矿权许可证的基本情况

SMCO目前持有刚果(金)矿业部地籍司核发的希图鲁矿(PE4725矿权区)采矿权许可证,其基本信息如下:

矿山名称:希图鲁矿山

采矿权人:希图鲁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开采矿种:铜、钴,其他伴生资源

开采方式:露天开采

生产规模:阴极铜4万金属吨/年

矿区面积:1矿业平方(900米*900米)

有效期限:2009年4月2日到2024年4月1日

根据刚果(金)矿业规章第一项187条:根据2006年4月21日、6月20日和6月28日提交的环保、技术、地籍意见,PE4725开发许可更新有效期15年,也即是2009年4月2日到2024年4月1日。授予位于加丹加省利卡西市工场路59/61号的SHITURU MINING COPRORATION SPRL公司 PE4725矿业开发许可,该许可包含一个矿业平方,有如下权利:开发和运营区域内矿业资源,包括铜、钴,其他伴生资源,以及由此衍生经营内容的不伴生资源。

二、采矿权到期办理延续手续的情况

SMCO于近期向刚果(金)矿业部地籍司递交了续期申请意愿,并已收到签收回执,预计相关续期及审批工作将在三至六个月内完成。

三、可能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及采取的应对措施

根据SMCO《设立合同》之相关约定,如果矿权不能在有效期内续期,在逾期期间,SMCO存在不能进行正常矿坑开采作业的风险。按照矿山资源量及可经济利用的地表堆矿,公司在过去几年的经营生产活动中所加工的矿石中自产矿所占的比重逐年减少,目前公司所使用的矿石以外购矿为主。以上矿坑开采作业的中止风险不会对公司矿石供应格局造成实质性影响。

结合SMCO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公司一直致力于新资源的开发及获取,灵活采用和矿权方合作开采、风险勘探、建立长期稳定第三方供应矿石等方式,在往年中较好地解决矿石供应问题,保持较高的生产产量。公司将持续加大资源接续工作力度,确保SMCO公司正常生产运营。SMCO公司目前正积极与刚果(金)矿业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尽早完成续期工作。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SMCO希图鲁矿(PE4725矿权区)采矿权许可证续办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希图 环球资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