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4年03月29日 03:33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公司代码:603950 公司简称:长源东谷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23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2023年,我国商用车市场复苏明显,自2月起一直保持增长势头。2023年全年,我国商用车行业累计销售403.09万辆(中汽协数据,企业开票销量口径),同比增长22%;其中,中重卡市场累计销售101.82万辆,同比上涨33%,增速明显高于商用车整体,是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源

2023年,我国的商用车市场仍以传统燃料为主导,受制于电池技术及其高企的初期购买成本等因素,目前我国新能源商用车整体占比较低。尤其是在中重卡车市场,现阶段新能源汽车仍是小众选择,市场主要动力仍以柴油车、汽油车和天然气车为主。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营业务模式包括产品销售及受托加工。产品销售模式下,公司自行生产或采购缸体、缸盖、连杆等毛坯进行加工后向客户销售;受托加工模式下,公司按照客户要求为其提供的缸体、缸盖、连杆等毛坯进行加工。公司主要客户为福田康明斯、东风康明斯、东风商用车、广西玉柴、比亚迪等大型发动机整机生产厂商和整车生产厂商。

公司采用行业内普遍适用的“订单式生产”模式。公司与主要客户一般先签署包含产品类型等在内的框架性协议。在框架性协议下,客户定期提供具体订单,公司按客户的具体订单进行批量采购、生产、供货。公司的生产模式为“精益生产下的订单驱动”的生产模式。公司以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基准,按照客户指定的产品设计图纸、产品生产工艺要求和产品供应标准,组织实施论证并为客户量身定制配套的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加工工艺流程,形成一整套的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加工解决方案,在约定的时间内为客户提供合格的产品。

公司所处行业为汽车零部件行业,是汽车制造专业化分工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公司所处行业为“汽车制造业”(C36)中的“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C3670);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证监会公告[2012]31号),公司所处行业为“汽车制造业”(C36)。

汽车工业产业链长、覆盖面广、上下游关联产业众多,在中国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国汽车工业持续快速发展,其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也在不断加强,并成为支撑和拉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主导产业之一。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也显著拉动了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中国汽车工业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汽车产业的格局,为中国成长为世界汽车制造强国奠定了基础。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23年修订)”对非经常性损益的定义,对前三个季度已披露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进行调整,导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报告有差异。

4股东情况

4.1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233.19万元,同比增长31.92%;实现营业利润24,416.91万元,同比增长124.52%;实现净利润21,844.21万元,同比增长116.90%;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63.26万元,同比增长118.51%。

截至2023年年末,公司资产总额429,103.93万元,负债总额179,134.63万元,所有者权益249,969.30万元。

2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950 证券简称:长源东谷 公告编号:2024-011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的情况

(一)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

(三)公司于2024年3月2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1号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

(四)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其中李佐元、李从容等5名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

(五)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佐元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全体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议案1: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本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同意后提交董事会审议。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能够充分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编制和审核程序也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审计委员会同意将此报告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长源东谷2023年年度报告》和《长源东谷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2: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3: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202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4: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2023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议案5: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6: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3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632,635.22元,母公司报告期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06,681,269.07元。

鉴于公司目前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公司日常经营、项目投资、新业务拓展均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综合考虑公司未来资金支出计划、目前经营及资金状况、股东中长期回报,公司董事会提议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本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7: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8: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同意后提交董事会审议。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形式、内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情况。公司对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有效的整改措施,保障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贯彻执行。审计委员会同意将此报告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9:审议《关于聘请2024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本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同意后提交董事会审议。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选聘公司202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过程中,对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审查,对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和独立性予以认可,认为其具备继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条件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要求。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将续聘中审众环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董事会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4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合计92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为6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32万元。因公司资产规模增加,本期审计费用较上期增加15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增加1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增加5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10:审议《关于核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的议案》

公司2023年度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发放情况详见公司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长源东谷2023年年度报告》。

公司2024年度薪酬方案为:在公司经营管理岗位任职的非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按照在公司任职的职务与岗位责任确定薪酬标准。年度薪酬由基本薪酬和绩效薪酬两部分组成,其中:基本薪酬根据所任职位的价值、责任、能力、市场薪资行情等因素确定;绩效薪酬根据公司年度目标绩效奖金为基础,与公司年度经营绩效相挂钩,年终根据当年考核结果统算兑付。公司独立董事实行津贴制度,津贴标准为税前6万元每年,按月发放。

第四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已就本议案向董事会提出建议,认为公司非独立董事薪酬制定合理,符合所处行业、地区的薪酬水平,薪酬考核和发放符合《公司章程》及公司相关薪酬与考核管理制度等规定;独立董事的年度津贴水平较为合理,充分兼顾了资本市场、同行业下的整体平均水平以及独立董事在报告期内为董事会提供的专业性建议或帮助。

该议案涉及全体董事薪酬,基于谨慎性原则,全体董事不进行表决,直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11:审议《关于2024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24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12: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13:审议《关于修订公司〈提名委员会工作制度〉等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制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制度》、《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制度》、《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制度》、《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工作制度》。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14:审议《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本议案向董事会提出建议,认为李佐元、李险峰、李从容、冯胜忠、黄诚、李易轩符合担任公司董事的任职条件,具备履行董事职责的能力,不存在《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的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候选人简历附后。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15:审议《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本议案向董事会提出建议,认为施军、贾华芳、付永领符合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条件,具备履行独立董事职责的能力,符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中有关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及独立性的相关要求,不存在《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候选人简历附后。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16:审议《关于与老河口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拟与老河口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17:审议《对会计师事务所2023年度履职情况评估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公司对会计师事务所2023年度履职情况评估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18:审议《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2023年度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监督职责情况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会计师事务所2023年度履职情况评估及履行监督职责情况的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19:审议《关于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于2024年4月24日14时在襄阳市襄州区钻石大道396号长源东谷1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特此公告。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李佐元先生,1948年出生,中国香港,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新西兰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1979年7月至1983年5月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铸造二厂工程师,1983年6月至1988年6月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铸造二厂生产及工程部门主管,1988年7月,李佐元开始创立自身事业,1993年1月创建十堰长源,2001年12月设立长源有限,现任公司董事长、现任公司董事长、朗弘投资董事、源泰隆执行董事、兴源动力主席兼执行董事、瑞曼底董事、能源动力董事、香港赞昇董事、香港兴源董事、朗弘机电董事、诺尔曼执行董事、康豪机电董事长、康明斯动力副董事长、东康动力董事长、武汉罗尔物业执行董事、武汉倍沃得执行董事、东信恒瑞监事、襄阳朗弘热力董事长、兴源康豪执行董事、倍沃得谷城董事长、朗弘科技服务执行董事;持有公司股票131,984,199股。2024年2月收到湖北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2024年3月被上海证券交易所通报批评,除此之外,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李险峰先生,197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1993年12月至1994年10月于东风汽车公司总装配厂(第二汽车制造厂总装配厂)工作,1994年11月至2001年2月于十堰长源任销售经理,2001年3月至2017年11月任公司董事、总经理,2017年1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目前,李险峰还任红土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持有公司股票18,178,776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李从容女士,1969年出生,中国香港,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1993年7月至1995年12月于东风汽车公司动力设备厂任医师,1996年1月至2001年11月于十堰长源任经理,2001年12月至2017年11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1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持有公司股票18,178,776股。2024年2月收到湖北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2024年3月被上海证券交易所通报批评,除此之外,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冯胜忠先生,196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初中学历。1995年1月至2001年10月于十堰长源分公司任综合管理部部长,2001年11月至2011年9月于长源有限任综合管理部部长,2011年10月至2017年11月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7年1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持有公司股票1,033,144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黄诚先生,198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6年10月至2012年4月于襄樊市长源东谷实业有限公司工作,2012年4月至2012年10月于北京长源朗弘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任职市场部部长,2012年10月至今于公司先后任职市场部部长、市场采购部部长、副总经理、董事。持有公司股票284,62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李易轩先生,2001年2月出生,中国香港籍,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23年5月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获得该校授予的文学学士学位,经济学专业,现就读耶鲁大学金融数学硕士。李易轩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佐元、徐能琛之子,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施军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7年出生,民建会员,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教育部访问学者,湖北省、襄阳市两级会计领军人才、襄阳市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所所长、省级教育名师、湖北省首批职业教育会计专业技能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襄阳市政协委员、常委,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投资并购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现兼任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独立董事。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贾华芳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2年7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湖北文理学院经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副教授。曾任湖北省纺织大学助教、讲师;原襄樊学院经贸系会计学、审计学讲师、副教授;湖北文理学院经济政法学院副教授;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审计处处长;学院资产投资公司财务总监;襄阳市科技局项目咨询顾问。现任华中科技大学(襄阳)工业研究院财务总监、公司独立董事。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付永领先生,中国国籍,1966年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工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法国INSA大学/IMAGINE公司访问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独立董事。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证券代码:603950 证券简称:长源东谷 公告编号:2024-012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的情况

(一)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

(三)公司于2024年3月28日以现场召开的方式在公司1号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

(四)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

(五)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玲玲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议案1: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审核,并出具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公允地反映了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3)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长源东谷2023年年度报告》和《长源东谷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2: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3: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4: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 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在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以及股东利益的基础上作出的,符合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要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2)。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5: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3-006)。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6:审议《关于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制定了较为完备的有关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的各项规章制度,内部控制制度在经营活动中得到了较好的执行,总体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内控制度管理的规范要求。公司编制的《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21号一一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一般规定》的要求。《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如实客观的反映了其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监事会同意《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7:审议《关于聘请2024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4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合计92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为6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32万元,与上一期审计费用增加15万元。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议案8:审议《关于提名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提名吕珍、宋新河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候选人简历附后。

议案9:审议《关于与老河口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拟与老河口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特此公告。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4年3月29日

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

吕珍女士,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3年7月至2006年6月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任技术员,2006年7月至2011年2月于武汉华航玻璃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任职,2011年2月至2017年10月于公司采购部任职,现任公司审计部部长;2015年4月至今,任公司监事;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宋新河先生,197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1997年2月至2020年12月,任职于十堰西谷经贸有限公司,2021年1月至今,任公司行政主管;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

证券代码:603950 证券简称:长源东谷 公告编号:2024-013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564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5,788.05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5.8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915,090,705.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83,527,029.52元。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上述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0年5月20日出具了“众环验字[2020]170004号”验资报告。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已按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储存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2023年(以下简称“本报告期”)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期初余额6,902.25万元,支付银行手续费 0.02万元,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收入51.94万元,公司募集资金余额应为6,954.17万元。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终止实施研发试验中心建设项目,并将终止募投项目形成的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截止2023年12月31日,上述募集资金余额6,954.17万元已全部转入公司的一般银行存款账户,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对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等方面均不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

2020年5月20日,公司及子公司襄阳长源朗弘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襄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21年12月27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2022年1月12日,公司及子公司襄阳长源朗弘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且投入使用前,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金额共计 50,809.33万元,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众环专字[2020]170046号)。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 50,809.33万元置换公司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3年3月2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3年4月20日召开了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实施研发试验中心建设项目,并将终止募投项目形成的剩余募集资金6,902.25万元(包含利息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终止实施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1)。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已将在湖北襄阳农商行襄州支行(账号:82010000003930064)开立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人民币25,461.82元、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光彩支行(账号:12070200000000258)开立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人民币69,516,267.89元,全部转入公司的其他银行账户,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相关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详见本报告附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的《董事会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已经按照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的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

七 、保荐人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报告期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3950 证券简称:长源东谷 公告编号:2024-014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拟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机构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成立日期:中审众环始创于1987年,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根据财政部、证监会发布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备案名单,本所具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债券审计机构的资格。2013年11月,按照国家财政部等有关要求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

(3)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4)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中北路166号长江产业大厦17-18层。

(5)首席合伙人:石文先

(6)2023年末合伙人数量216人、注册会计师数量1,244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720人。

(7)2022年经审计总收入213,165.06万元、审计业务收入181,343.80万元、证券业务收入57,267.54万元。

(8)2022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195家,主要行业涉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采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审计收费24,541.58万元,汽车制造业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5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中审众环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累计赔偿限额9亿元,目前尚未使用,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中审众环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和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3、诚信记录

中审众环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最近3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2次、最近3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3次,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各地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31名从业执业人员最近3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5人次,行政管理措施28人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1)项目合伙人:李慧,2010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9年起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6年起开始在中审众环执业,2022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最近三年签署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合伙人:刘蓉晖,2003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6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7年开始在中审众环执业,2022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服务;最近三年复核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简强,2018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5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8年开始在中审众环执业,2018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最近三年签署2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诚信记录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合伙人刘蓉晖和签字注册会计师简强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项目合伙人李慧最近3年收(受)行政监管措施1次,未受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详见下表:

3、独立性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能够在执行本项目审计工作时保持独立性。

(三)审计收费

根据审计工作量及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年度审计费用。随着公司的资产规模扩大,审计工作量增加,结合市场水平,经公司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沟通,中审众环对公司2024年度的审计收费总额为92万元,较2023年增加15万元。其中:财务审计费用60 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32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审议意见

2024年3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4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选聘公司202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过程中,对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审查,对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和独立性予以认可,认为其具备继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条件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要求。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将续聘中审众环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4年3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24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一致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4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三)生效日期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3950 证券简称:长源东谷 公告编号:2024-015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

并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