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4: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91 证券简称:望变电气 公告编号:2024-023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望变电气”)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22日以通讯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3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以通讯方式出席的有9人),会议由董事长杨泽民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集、召开、表决程序及审议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捐赠的议案 》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对外捐赠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4)。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603191 证券简称: 望变电气 公告编号:2024-024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捐赠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捐赠对象: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捐赠金额:2,000万元

一、对外捐赠概述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捐赠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基础教育发展项目的建设。公司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拟就本次捐赠事项签署《捐赠协议》。

该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上述对外捐赠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捐赠对象的基本情况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教育发展基金会”或“基金会”)于2011年12月在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是湖北省教育厅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华中师范大学筹募社会资金办学的统一平台,是具有法人资格的独立公益机构,2017年7月被湖北省民政部门认定为慈善组织,并在等级评估中荣获5A级评定。基金会的宗旨是:为推动华师大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加强学校与校友、社会贤士的联系,争取国内外团体和个人的支持与捐助。

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为华中师范大学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使命,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华中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并发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的优势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服务。对特定项目捐赠,可以按捐赠者的愿望定向使用。

三、捐赠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捐赠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捐赠人):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受赠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1、甲方自愿无偿捐赠人民币(大写)贰仟万元整给乙方,用于基础教育发展,拟建项目:华中师范大学长寿学校。

2、乙方应当按照甲方的意愿使用受捐赠款,不得挪作他用;甲方有权对乙方受捐赠款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对于甲方的查询,乙方应当予以配合、如实答复。

3、甲方按下述时间及方式向乙方交付捐赠款:(1)交付时间:2024年3月29日前交付人民币2000万元。(2)交付方式:银行转账。甲方将捐赠款汇至乙方指定的专用账户(户名: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4、乙方收到甲方捐赠款后,出具合法、有效的财务凭证,并登记造册,妥善管理和使用。

5、因特殊原因,乙方确需改变受捐赠款用途的,乙方应当事先征得甲方书面同意。未经甲方同意,乙方擅自改变用途,甲方有权解除本协议,收回捐赠款。

四、对外捐赠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捐赠是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推动公司所在地重庆市长寿区的人才引进,帮助更多的长寿孩子接受到优质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社会形象和影响力。

本次对外捐赠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