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

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
2024年03月29日 04:46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1338 证券简称:永顺泰 公告编号:2024-006

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3年,公司努力巩固国内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实现营业总收入48.4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46%,主要原因是大麦原料价格上涨引起产品单价上涨。

公司通过加强集团化管理协同效应、开展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等措施降低经营成本,克服了原料价格上涨、融资成本上升、汇率波动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11.24%。

公司2022年11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股本及所有者权益有所增加,2023年平均股本及平均所有者权益同比有所增加。受此影响,尽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但2023年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有所下降。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45.17亿元,较期初增长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3.73亿元,较期初增长4.45%。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未对2023年度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披露。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业绩快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