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3:33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82 证券简称:中国动力 公告编号:2024-012债券代码:110807 债券简称:动力定01

债券代码:110808 债券简称:动力定02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被担保人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动力”)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广瀚动力传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瀚传动”)、武汉海王核能装备工程公司(以下简称“海王核能”)、武汉海王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新能源”)

●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新增向广瀚传动提供担保2,842.80万元,担保余额3,076.80万元;向海王核能提供担保3,000万元,担保余额3,000万元;向海王新能源提供担保510万元,担保余额1,530万元(以上担保余额均含本次新增)。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本次新增担保有反担保。

●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拟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分别于2023年4月26日、2023年6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2023年度内按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626,787.55万元,向部分所属子公司(含孙公司)提供中短期贷款、商业承兑汇票、保函等融资及非融资事项担保。上述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日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8日披露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7)。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广瀚传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995654123446

成立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注册地:哈尔滨市松北区智谷二街3043号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9B栋6楼606室

法定代表人:李伟顺

注册资本:3,000万

主营业务:从事机械传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传动装置及相关配套设备的设计、生产、销售、安装、调试、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从事传动装置业务。

公司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广瀚动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瀚传动71.07%的股权,广瀚传动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二)海王核能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63335774147

成立时间:2015年6月29日

注册地:湖北省武汉市江夏经济开发区庙山办事处阳光创谷阳光大道1-21号

法定代表人:吴鹏炜

注册资本:5,000万

主营业务:核电、火电和特种装备开发、设计、制造、安装、批零兼营、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及技术);电力工程设计、安装、施工总包和技术服务。

公司持有海王核能100%的股权,海王核能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三)海王新能源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67646380044

成立时间:2004年09月02日

注册地: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450号

法定代表人:马斌

注册资本:3,000万

主营业务:核电非标设备研发与设计、成套供货、生产制造和技术支持等。

公司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海王核能持有海王新能源51%的股权,海王新能源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三、新增担保进展情况

为满足经营发展需要,2024年3月,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广瀚传动提供2,842.80,海王核能提供3,000万元,海王新能源提供担保510万元,控股子公司广瀚传动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上述子公司均提供了反担保。

本次新增担保事项均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单位:万元

四、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本次公司新增提供的担保,为因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而向其提供的担保,均按法定程序签署了担保协议。担保方式均为按照出资比例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根据实际生产经营需要与债权人协商确定。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五、担保的合理性及必要性

本次新增担保事项系为满足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拓展而提供的担保支持。公司拥有对被担保方的控制权,被担保人生产经营正常,资信良好,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新增担保事项均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因此无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提供的对外担保总额为19.6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28%。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17.6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75%;下属子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担保1.9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53%。公司未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