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3:34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50 证券简称:科林电气 公告编号:2024-009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石家庄科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林设备”)系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证人)全资子公司。

● 本次为科林设备担保本金额为0.8亿元人民币,公司已为科林设备提供了8.86亿元担保(不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2024年1月22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被担保人为科林设备,担保额度最高不超过0.8亿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原因: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科林设备办理融资业务提供担保,满足科林设备日常经营发展资金需要。保证的范围:全部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二)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部分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向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担保对象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26.5亿元,向资产负债率为 70%以下的担保对象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3.5亿元。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全称:石家庄科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85772773492E

3.成立日期:2005年6月27日

4.注册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红旗大街南降壁路段

5.法定代表人:张成锁

6.注册资本:5.0008亿元人民币

7.主营业务:一般项目:高低压开关柜成套设备、户内外高压断路器、负荷开关、环网柜、环网箱(箱式开闭所)、变压器(干式、油浸式、非晶合金)、箱式变电站、配电变台成套化设备、一二次融合成套环网箱、一二次融合成套柱上负荷开关、一二次融合成套柱上断路器、10KV柱上真空断路器自动化成套设备、10KV柱上真空负荷开关自动化成套设备、10KV SF6全绝缘断路器柜自动化成套设备、10KV真空断路器柜自动化成套设备、组合互感器、电子/电磁式互感器传感器、配电网电气设备、变电站自动化设备、发电站自动化设备、电网调度自动化设备、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水利发电设备、仪器仪表、费控设备、交直流电源设备、一体化电源设备、电力自动化设备、逆变器、太阳能电池片组件、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视频监控系统、能效管理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及监控运营管理系统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太阳能、风力发电及售电;电力工程勘察、设计、总承包;电力技术咨询;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四级);国内建筑劳务分包;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自营和代理一般经营项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截止2023年9月30日,科林设备资产总额为298543.8万元,净资产总额为76323.8万元,2023年1-9月营业收入为178450.9万元,净利润为8719.4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4.4%。(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9.公司直接持有科林设备100%的股权,科林设备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主要内容如下:

1.保证人: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

3.债务人:石家庄科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4.担保的最高债权金额分别是:人民币捌千万元

5.保证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6.保证的范围:全部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7.保证期间:本保证人的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办理融资业务提供担保,满足子公司日常经营发展资金需要,有利于其稳健经营和长远发展。被担保方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了该担保事宜。公司董事会认为:担保预计事项符合相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下属子公司日常经营需要,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96亿元,占公司2023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73.7%。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科林电气 科林 债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