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4: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88 证券简称:赤峰黄金 公告编号:2024-017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赤峰黄金”)于2023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23年4月20日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融资总额度的议案》《关于2023年度对外担保总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2023年度融资的总额度(指融资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贸易融资、并购贷款等,不含非公开发行股份等股权型再融资及公司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为保障2023年度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融资、投资、项目合作等事项顺利、高效实施,拟由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或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子公司股权质押、资产抵押等,上述各项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上述授权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该等授权额度在授权范围及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赤峰吉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吉隆矿业”)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广场支行(简称“工行赤峰广场支行”)办理融资业务,公司与工行赤峰广场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所担保的主债权为自2024年3月7日至2027年3月7日期间,在人民币10,000万元的最高余额内,工行赤峰广场支行与吉隆矿业签订融资协议而享有的主债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二、累计对外担保金额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43,521.58万元(含本次新增担保,外币融资的担保金额按本公告发布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94%,均属于对子公司的担保。除此之外,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赤峰市 吉隆 人民币 黄金矿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