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银行授信担保的进展公告

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银行授信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29日 05:01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008 证券简称:长鸿高科 公告编号:2024-013

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银行授信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浙江长鸿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鸿生物”或“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长鸿高科”)本次为长鸿生物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11亿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与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为债务人长鸿生物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额保证担保。

(二)已经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3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23年5月17日,公司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预计为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3年度为全资子公司及孙公司新增提供不超过33亿元的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7日、2023年5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预计为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8)、《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37)。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浙江长鸿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企业类别: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滕明才

注册资本:75,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剡湖街道明心岭路618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生物基材料制造;生物基材料销售;生物基材料技术研发;生物基材料聚合技术研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合成材料销售;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热力生产和供应(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化学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长鸿生物系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一)被担保人:长鸿生物

(二)保证人:长鸿高科

(三)债权人: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

(四)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保证范围:

宁通0602综字第24032503号综合授信额度合同及其补充协议(若有)项下债务人所应承担的债务(包括或有债务)本金(折合)人民币(大写)叁仟万元整中的(折合)人民币(大写)贰仟万元整,以及相应的利息、复利、罚息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只要主合同项下债务未完全清偿,甲方即有权要求乙方就债务余额在上述担保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

四、对外担保累积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积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的实际担保余额为9.4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7.21%,其中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7.11亿元,公司对全资孙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35亿元。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对外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