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提质增效 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和投资价值提升

上海家化:提质增效 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和投资价值提升
2024年03月29日 09:33 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8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2024年度“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公告,公司将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创新驱动发展,提升经营质量,并规范公司治理,落实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积极回报股东,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

  提升经营质量

  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经营效率,公司全面推进战略转型,逐步向高毛利、高增速、高品牌溢价的品类进行聚焦,不断驱动公司可持续和创新发展。在新战略的指引下,公司推动新架构调整落地,由原有的职能制,转换为更以消费者为中心,品牌和渠道更协同、线上和线下渠道更协同的事业部制,以激活组织效率、加速业务增长,打下未来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组织架构的调整加快了品类内闭环决策速度以及对市场的反应速度,美容护肤和母婴业务、个护业务实行差异化策略,共同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此外,公司高度重视自主研发,持续推进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通过技术突破和生产要素创新配置提升公司运营效能。截至2023年末,上海家化共获得423项授权有效专利,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02项,涉外专利授权22项,拓展了全球化技术的领先布局。2023年上海家化共提交150项专利申请,相比2022年增长51.5%;其中国内发明专利申请80项,相比2022年增长86%。

  积极回报投资者 计划新增中期分红

  上海家化始终坚持将股东利益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丰富回报投资者手段,实施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政策,积极采取以现金分红为主的利润分配方式,持续加大股东回报力度。

  公司上市以来已累计现金分红超过33亿元。自2009年度以来,公司每年分配的现金红利均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百分之三十以上。除2023年末拟现金分红1.55亿元外,上海家化计划增加了2024年半年度分红计划,该计划尚待股东大会批准。未来,上海家化将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目标、股东意愿、外部融资成本和融资环境,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利润分配政策的前提下,保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在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下,现金方式分配利润仍将成为公司的优先考虑。

  规范公司治理 加强投资者沟通

  上海家化高度重视治理结构的健全和内部控制体系的有效性,持续完善法人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提高公司运营的规范性和决策的科学性,将投资者利益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保障股东权益。公司坚持将绿色低碳发展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公司董事会下设ESG工作小组,建立健全ESG管理架构与制度体系,推动品质提升与节能减排,实现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共赢,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创造能力。此外,公司厚植合规文化,落实董监高等关键少数的证券法规培训,筑牢合规意识,强化“关键少数”责任;积极响应独立董事制度改革精神,进一步拓展独立董事的知情权与监督权,并通过完善以业绩为重点的经营层目标考核方式,充分调动高管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上海家化不断丰富投资者交流方式,拓展沟通渠道,提升透明度。公司2023年累计披露公告80余份,在上证E互动平台累计回复投资者问题160余次。2024年,公司将继续提高信息披露水平,通过PPT、演讲等形式,充分利用数据可视化工具和软件,提高信息披露内容的直观性、可理解性、可视性和易懂性。公司已规划一系列投资者关系活动,包括举行业绩说明会、参加卖方机构策略会、增加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机会等。

  上海家化表示,公司始终以尽善之心追求致美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公司将股东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致力于通过良好的业绩表现、规范的公司治理、积极的股东回报,回馈投资者的信任,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积极传递公司价值,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