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特色信贷产品亮相江苏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推进会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特色信贷产品亮相江苏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推进会
2024年03月29日 16:23 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7日,江苏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推进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启动,首批561家企业集中登陆江苏“专精特新”专板。现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发布“投贷联动积分卡”“科创e贷”等系列“专精特新”特色融资产品。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 实业广覆盖”独特资源优势,该行正在全面推进以服务“专精特新”为主的科创金融工作,努力为江苏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加力赋能。

  作为仅有两家受邀参会的银行机构代表之一,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推介会上进行了特色产品宣讲。据介绍,为提升成长期科创企业在银行授信的可获得性,中信银行创新推出 “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针对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看好的科创企业,不再以历史业绩表现及增信条件作为首要评价因素,而是通过对企业各项指标(学研指标、高管团队、知识产权、科技资质等)进行赋分,当企业的分值满足最低审核标准,就可以在最短时间完成审批,企业能够迅速拿到融资款;“科创e贷”产品则是中信银行面向各层级“专精特新”企业推出的全流程线上化信用贷款,无需抵质押物,单户最高贷款额度1000万元,线上操作,随借随还,从申请到放款只需几分钟。

  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不止于融资。中信银行已推出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产品体系。背靠中信集团这棵“大树”,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可聚合“商行+投行+私行+智库+投资”优质资源,覆盖种子期、创业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类客户,为企业提供不止于贷款的综合金融服务,包括资本运作咨询顾问、引入产业资本、债务结构优化、资本市场融资等。在产融协同方面,还可利用集团实业资源,帮助客户拓展上下游,全面赋能“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会上推介“专精特新”融资产品 图片来源:大会组委会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2年以来,该行将服务“专精特新”客户上升到全行战略转型的高度全力推进。截至2024年2月末,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已服务国省级“专精特新”客户2219户,授信总金额近1500亿元。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深化与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的合作,力争让更多江苏“小巨人”释放“大能量”,持续为建设金融服务强、改革创新强、金融生态优的金融强省贡献“中信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