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报告:近七成企业对外投资优先选择“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中国贸促会报告:近七成企业对外投资优先选择“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2024年03月29日 15:52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芳)中国贸促会3月29日发布的《2023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平稳发展,超八成受访企业扩大和维持对外投资意向,较上年增加近一成,超九成企业较为看好未来对外投资前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主要呈现以下五个特点和趋势。

  一是从地域看,近七成企业对外投资优先选择“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二是从行业看,近五成企业对外投资优先选择制造业,近三成企业优先选择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三是从目的看,超六成企业对外投资为开拓海外市场,43.6%的企业为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37%的企业为服务国内产业升级。

  四是从成效看,超半数企业对外投资收益率增加或保持稳定,超三成企业对外投资利润率增加。

  五是从货币选择看,超六成企业考虑使用人民币开展对外投资,近八成企业使用人民币开展对外投资的意愿增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