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泡汤!募资650亿巨无霸先正达宣布终止上市,A股躲过一劫

IPO泡汤!募资650亿巨无霸先正达宣布终止上市,A股躲过一劫
2024年03月29日 18:4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

650亿元注资计划告吹,先正达终止IPO申请。

先正达是业内公认的化工巨无霸企业,去年6月份IPO申请顺利过会,原本650亿元的募资计划似乎万无一失。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日前先正达突然宣布终止IPO申请。这一决定无疑让A股市场松了一口气,要知道持续低迷的二级市场目前根本无法消化如此庞大体量的IPO项目。

先正达新领导表示,公司在做出这一决定时综合考虑了二级市场的承受能力,主动实施新股发行逆周期调节。这不禁让人对先正达新领导的眼光和魄力刮目相看。要知道,在IPO利好和650亿元巨额融资的诱惑面前,许多公司恐怕很难做出理性决策,更别提顾全大局了。

IPO新规、信批不符等因素或是终止IPO的"导火索"

除了顾及当前A股市场的接纳能力外,先正达终止IPO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据了解,IPO新规实施后,证监会将对IPO发审人员实行终身问责制。而仔细对比会发现,先正达递交的招股书内容与中国化工集团之前的重组承诺存在多处不一致之处,这很可能构成证券虚假陈述,进而引发侵权诉讼。若IPO强行推进,保荐人和中介机构也将承担连带责任。

因此,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先正达选择主动终止IPO申请可以说是一招妙棋。一方面避免了因信披问题引火烧身的风险,另一方面则赢得了时间和空间去做更充分的上市准备。对于这样一个化工巨无霸来说,重新考虑IPO方案并非坏事,相信未来有朝一日,先正达必将以更成熟、更优秀的姿态重返资本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O 先正达 金融界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