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翟立宏:未来资管行业将进入新的竞合阶段

西南财经大学翟立宏:未来资管行业将进入新的竞合阶段
2024年03月29日 16:44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佳怡)3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普益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翟立宏在以“新时代 新征程——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差异化与破局之路”为主题的首届资管论坛上表示,当前新的大资管格局已逐步形成,未来资管行业将进入新的竞合阶段。

  翟立宏表示,2023年以来,我国资产管理行业逐渐回归本源,财富管理市场长期向好的态势并未改变。

  从资管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翟立宏表示,行业差异化发展势头已较为明显,财富管理或成为未来各机构的发力重点。在资管行业向财富管理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服务于客户需求的上下游链条。各类资管机构基于自身禀赋优劣势,衍生出了相互合作的空间。

  在翟立宏看来,资管行业介于直接金融与间接金融之间的中间地带,在金融体系中的功能定位是无可替代的。未来,我国资产管理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随着财富结构和产业结构的变化,资金端的稳定性将有所提升,资产端的配置能力将持续提高,资管机构运营效率将不断改善。

  谈及未来资管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翟立宏认为,资管行业作为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大重要领域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