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科技2023年营业总收入15亿元 扣非净利润增长62%

保税科技2023年营业总收入15亿元 扣非净利润增长62%
2024年03月29日 17:43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晚间,保税科技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9873.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23.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653.41万元,同比增长62.18%。拟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85元(含税)。

保税科技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一是传统物流方面,公司加大揽货力度、积极拓展仓储品种,加强业务板块联动,提升资源整合效能,仓库利用率有所提升,本期仓储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二是智慧物流方面,公司逐步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了智慧物流领域的影响力,客户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服务链条,拓展智慧物流服务区域和交割品种,有效提高了仓储运作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本期智慧物流业务收入增幅较大。

其中,智慧物流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升级和完善智慧物流平台功能,探索智慧物流平台输出模式,拓展智慧物流服务区域和交割品种。其中,保税数科持续创新,于2023年10月上线数字人民币清结算业务,报告期末数字人民币累计清算金额已突破10亿元;对外拓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接入央国企仓库共6家,上线了四大类16个交割品种,覆盖化工、纺织、黑色、有色等行业。随着公司逐步推进数字化转型,有效提高了仓储运作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智慧物流领域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客户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2023年,公司实现智慧物流业务收入18695.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77%。

数据服务方面,随着公司产业信息数据和客户数据的不断积累,在大宗商品现货交割方面实现了较为可观的数据沉淀,拥有了一定的数据资产。公司通过筛选、分类、分析等处理后转化为信息资产,为客户提供多维度数据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数据服务收入838.6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保税科技对外股权投资实现落地。报告期内,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了洋山申港28.0144%的股权,于2023年12月完成了股权交割,洋山申港成为公司的联营企业。洋山申港库区位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东港区,是一家主营成品油商业仓储的国有控股仓储企业,目前拥有10万吨级码头一座、2000吨级一座,自有储罐罐容106.7万方。

保税科技表示,未来,公司将携手上海清算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锚定数字经济赛道,强化金融支撑、拓展应用场景,加快促进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