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招投联动”国资基金专场金融对接会成功举办

上海市“招投联动”国资基金专场金融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29日 17:56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邓贞)3月29日,在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国资委主办的“招投联动”国资基金专场金融对接会上,6只国资基金分别与6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据了解,本次签约涉及上海市三大先导产业的多个细分领域,为上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同时,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在会上共同发布招投联动金融对接机制。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表示,上海市经信委正聚力构建“(2+2)+(3+6)+(4+5)”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3年上海市招引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超过1000余个,投资总规模超过1.5万亿,工业投资连续4年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上海市经信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国资基金的联动,主要包括,一是加强重点产业金融赋能,提高授信额度,加大对链属上下游企业信贷支持;二是精准配置金融资源,组织产业投资基金对接企业各阶段发展需求;三是充分发挥国资基金引领作用,加强与各类型基金的协同联动;四是加强产业基金与招商项目协同联动,创新“产业链+产业基金+特色产业园区”股权投资模式,加快产业链金融服务创新升级,推动金融机构更好服务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表示,上海国资组建了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上海生物医药基金、上海人工智能基金、上海国资母基金等一批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主题的基金,投出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较大规模体量,和各类市场主体形成了良好合作基础。

  下一步,上海市国资委将联合上海市财政局、相关区,通过新设1000亿元先导产业母基金、优化提升国资基金支撑产业发展功能、打造开放协同生态。这些措施进一步发挥国资基金功能作用,加强招投联动和产融结合,充分发挥上海市科技、产业、金融资源丰富,要素集聚度高的优势,为在沪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