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集团首席投资官苏罡:积极探讨全球化多元配置的框架和实施路径

中国太保集团首席投资官苏罡:积极探讨全球化多元配置的框架和实施路径
2024年03月29日 18:44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奎)3月29日,在上海和广州同步举行的中国太保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太保集团首席投资官苏罡表示,中国保险业面临着市场利率中枢下行的压力。“对于保险公司来说,需要持续探索更加有效的多元化资产管理。我们会积极探讨全球化多元配置的框架和实施路径,进一步把ESG投资管理融入到投资价值链管理的全过程。”

  苏罡介绍,在股票市场上,中国太保已经坚持了近10年的高股息策略,特别是在新会计准则施行过程中,跟新会计准则的资产类型要求相结合,通过配置低估值、高股息、盈利前景良好的股票品种,来压实核心股票仓位,提升整体资产收益的稳定性。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从高股息股票中所获得的股息和分红比例大幅提升接近40%,这使得我们的净投资收益率保持了相对同业更好的稳定性。”苏罡说。

  苏罡进一步表示,在另类投资方面,中国太保正加强对股权和不动产的全流程管理,特别是强调投后的精细化管理,提升股权投资和不动产投资的回报水平,这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净投资收益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