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心健康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康养职教业务稳步拓展,瓷砖业务收入再创新高

悦心健康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康养职教业务稳步拓展,瓷砖业务收入再创新高
2024年03月29日 19:1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全景网

悦心健康于3月30日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78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瓷砖业务收入近11亿元,再创新高。公司归母净利润5,006万元,同比增长118%。2023年,公司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2023年经营净现金流为1.24亿元,保障了公司业务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2023年,公司持续完善悦心照护体系,打造康养服务产业链。公司目前的康养服务业务以托管运营公建民营项目为主,主要针对高龄、半失能、失能、失智长者客户群体。公司作为运营管理方,负责建立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借助医养结合、文化营造、智慧化管理和产教融合四大支柱,通过养老机构及内设医疗机构为入住长者提供专业的生活照料服务和医疗护理服务。

2023年,除公司原已运营的康养机构上海奉贤金海悦心颐养院、江苏宿迁的悦心·泗洪康养中心之外,公司新落地运营项目--浙江温州龙港市医养康教研示范园。浙江温州龙港市医养康教研示范园前身是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兴建的龙城健康驿站,为盘活抗疫资产,龙港市联合公司将龙城健康驿站改造建设成集生活照护、健康保健、医疗救治、康复训练、专业培训和学科研究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园,示范园内设有悦心颐养院与悦心护理院,合计床位610张,致力于打造成为浙江省新型养老模式的示范和标杆项目。该项目实现了“疫情时代”大型资产的有效整合利用,避免国有资产浪费的同时,也符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惠及当地及周边“银发族”。

在产教融合方面,公司采用“中职—高职—企业”的一体化贯通培训模式和体系,着力打造“悦心照护教育培训”产品线,作为公司对康养服务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康养服务人才保障和质量保障的重要一环。2023年9月,公司投资控股兴办的温州东方悦心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学,首届招生近600名学生,学校把传统的孝道和中国式现代化结合,着力打造康养护人才培养高地,培育一批讲孝道、有情怀、有理念、有技能的现代化康养人才。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长三角,围绕“以中高端康养服务为核心,打造医养康教研一体化龙头企业”的远景目标开展业务,继续夯实“悦心•安颐别业”、“悦心•漫活欣成”、“悦心照护教育培训”三大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业务规模,业务发展量效并重。同时积极探索智能化康养服务的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对康养业务进行赋能,将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应用于老年人的健康管理、照护和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升运营效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