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申股份:公司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无人机智能定位技术尚未有实质性的进展

炬申股份:公司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无人机智能定位技术尚未有实质性的进展
2024年03月29日 19:1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AI电报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炬申股份提问:之前在公司21年的招股说明书中看到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开始开发无人机智能定位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 内部智能调度技术等促进物流企业智慧化的相关技术,想问一下目前这个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进度.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公司目前的业务信息管理通过“炬申供应链管理云平台”实现,目前已实现与用友系统、契约锁系统等平台对接;同时,公司还通过GPS技术、安全监控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等助力实现供应链一体化管理。关于无人机智能定位技术,公司前期已与相关供应商做过需求对接和前期初步测试,主要是希望通过无人机定期或不定期的动态视频对比、通过AI智能分析各库位货物图像变化,结合公司WMS系统中的进出库数据情况,分析和判断库存的准确性和账实相符率,进而提升货物存储保管的安全性。因无人机采集的视频数据不连续,现场视频片断进行AI智能分析和对比需要定制开发且存在较大难度(仓储品种规格形状多、堆放规则不一等原因),目前尚未有实质性的进展。公司将继续推进相关技术的研发,升级,不断提高公司信息化、智能化程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