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通通讯:已掌握全套设计、工艺制作、检测测试、精密制造等核心技术,2023年降本增效初见成效

瀛通通讯:已掌握全套设计、工艺制作、检测测试、精密制造等核心技术,2023年降本增效初见成效
2024年03月29日 20:1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AI电报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瀛通通讯提问:请问公司上市多年,业绩不断下滑至连续亏损,是否源于公司的产品没有核心技术及竞争力,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来扭转这种趋势?比如收购具有核心技术的公司或者与具有核心技术的团队合作开发目前国内卡脖子的高科技产品?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通过与下游终端品牌厂商的长期配套研发,目前已经掌握了产品相关的全套设计技术、工艺制作技术、检测测试技术、精密制造技术等核心技术。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客户优势、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品质优势、制造及成本优势、先进的制造工艺、人才优势等核心竞争力,详细内容请参阅公司在年度报告中“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 核心竞争力分析”部分内容。

近年来,受到外部环境因素及部分客户需求不及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面对困难,公司上下一心,迎难而上,攻艰克难,深入开展各项降本增效活动,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通过加强市场营销管理、优化生产工艺、完善市场化采购机制、推进机构精简、严控费用支出等一系列措施和办法进行降本增效。2023年,公司围绕“有线转向无线、从半成品转向智能成品”战略目标,持续推进研发、精细化管理、产能布局、优质客户开发等各项能力的提升并初见成效,成本费用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后续,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计划,争取更好地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实现公司高质量的可持续稳健发展。

此外,公司坚持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并重的发展路径,围绕公司发展理念和产业政策,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积极寻找长发展周期、能够充分发挥并能够继续增加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的新赛道。通过新业务(业务创新和增量市场驱动二次增长)、新技术(技术迭代驱动新增长)、新效益(成本下降,内生增长)、新需求(客户结构升级引领增长)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瀛通通讯 金融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