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赵永刚:寿险要加快形成客户分级分类经营策略

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赵永刚:寿险要加快形成客户分级分类经营策略
2024年03月29日 20:29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奎)3月29日,在上海和广州同步举行的中国太保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赵永刚表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保险本源,抓好主责主业。

赵永刚进一步表示,具体来看,寿险业务方面,坚持价值主线,提升“长航”转型突破的有效性。要加快形成客户分级分类经营策略,实现养老传承、财富管理、健康保障业务的均衡发展;要深化多元渠道建设,代理人渠道加强高质量年轻代理人招募培训,实现核心人力和产能双提升,银保渠道要稳定规模、提高价值贡献;要做实赋能型总部和经营型机构,深化组织架构改革,优化投入产出。

产险业务方面,要坚持品质优先,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性。车险要提高新客户的获取能力和优质客户的留存能力,推进新能源车险成本优化;非车险要着力改善健康险、责任险业务结构和业务品质,实现规模稳健增长和品质持续提升。此外,还要提高新兴领域的风险识别和管理能力,加快风险减量管理的提质扩能,提高精细化经营管理能力。

资产管理方面,要继续坚持稳健投资理念,加强对于宏观及市场研判,积极应对长端利率下行趋势,打磨符合保险负债特征的跨周期资产配置框架体系和专业化投资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太保 车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