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2023年云服务业务收入突破70亿元 海外布局进一步完善

用友网络2023年云服务业务收入突破70亿元 海外布局进一步完善
2024年03月29日 20:29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晚间,用友网络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96亿元,其中,云服务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实现收入70.91亿元,同比增长11.6%,占公司云与软件收入的73.2%。

公司继续推进订阅型付费模式为主的业务收入结构升级,实现显著增长。其中,公司合同负债28.1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13.9%;云业务相关合同负债24.6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28.0%;订阅相关合同负债18.3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38.8%。

2023年,用友网络全年合同签约额同比增长17.6%,千万级以上合同签约额同比增长71.1%,其中核心产品YonBIP全年实现签约额36.1亿元。

面对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的市场机遇,基于服务众多领先企业数智化建设的实践经验总结,用友在业界率先提出“企业数智化1-2-3”理念,明确了企业数智化的三大步骤和发展路径,为企业快速实现数智化转型提供指引。

用友网络已扎根海外市场20年,软件用户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用友从全球化1.0升级到全球化2.0,从亚太走向全球,在深化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市场业务的同时,持续拓展欧洲、北美、日本、中东市场,目标在三年内完成对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服务覆盖。

报告期内,用友海外布局进一步完善,覆盖越来越多海外地区中企出海客户及海外本地客户,包括中国港湾、电建国际、中土集团、中冶国际、中棉集团等众多央企,以及同仁堂、威海国际等地方知名企业,SK珠宝、Kepple、CHS、MCC、Raffles Institution、Elken、INTI、Evergreen、HRC等海外本土企业,都选择用友的产品与服务推进企业全球化发展、信息化建设和数智化转型升级。

2023年,用友生态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收入占比不断提升,生态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健康度不断增强。用友注册ISV伙伴总计3305家,ISV生态合作行业化、规模化提速,新增111款联合解决方案,生态解决方案总数达到302款;专业服务伙伴数量达到708家,认证顾问数量超过5800人;与头部云基础设施厂商和各行业产业链中的核心数科公司全面开展战略合作;BIP开发者生态规模持续壮大,注册开发者已达115万;基于数智技术和生态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便捷、智能、一体的运营服务。

公司表示,2024年是建设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一年,也是企业数智化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年。新时期,公司将坚定前行,把握市场机遇,发挥用友优势,全面效益化经营,实现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并恢复盈利。通过普及用友BIP,把融合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的成功实践、更具普适性推广价值、更贴合企业数智化建设和运营需求的成果规模复制到千行百业,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李公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用友 用友网络 云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