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赴港IPO,智能驾驶科技头部企业前景广阔

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赴港IPO,智能驾驶科技头部企业前景广阔
2024年03月29日 19:54 鲁南网

最新消息,3月26日,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正式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这一举动标志着其港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程序的启动。据了解,此次上市申请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得到了高盛、摩根士丹利及中信建投等知名金融机构的联合保荐,充分体现了市场对地平线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与期待。

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创立于2015年,是智能驾驶科技的头部企业。作为市场领先的乘用车高级辅助驾驶(ADAS)及高阶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提供商,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已成功实现大规模量产的软硬结合解决方案,成为推动智能汽车转型及商业化的重要力量。

根据此次公开披露的招股书,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筹资的主要用途包括:支持ADAS和AD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合营企业、营销及运营等,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实现其企业愿景,即让每一辆乘用车都能搭载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从而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普及和应用。

事实上,受益于对车辆安全、智能驾驶及乘坐体验的重视和投资增加,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ADAS和AD市场。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30年,预计99.7%的中国智能汽车将配备ADAS或AD解决方案。由此看来,中国所独有的交通现状势必会对AD的复杂性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也意味着需要更高阶的AD解决方案,来实现从高速NOA到城区NOA。而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作为最早涉足ADAS和AD解决方案的本土公司,在技术研发、方案量产、生态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目前,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已成为前五大中国供应商中唯一的中国公司,其实力可见一斑。

在业绩表现方面,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近三年收入持续增长。2021年-2023年,公司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2.3%,毛利率分别实现70.9%、69.3%及70.5%,持续稳定在70%左右。另外,自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创立至今,前后完成十余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大众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比亚迪宁德时代、Ballie Gillford、五源资本、高瓴资本、黑石基金等多家产业巨头和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

在技术表现方面,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智驾解决方案整合了领先的算法、专用软件和先进的处理硬件,为ADAS和AD提供核心技术,从而提高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性和体验感。不止如此,基于全球汽车产业向智能化、自动化加速变革的背景,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持续投入研发,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可提供全面的高级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即Horizon Matrix Mono、Horizon Matrix Pilot、Horizon Matrix SuperDrive,以满足客户从低阶到高阶的不同需求。

在方案量产方面,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早在2020年就实现了第一次前装量产的商业落地,是业内首家提供前装量产ADAS和AD解决方案的中国公司。2022年到2023年,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ADAS和AD解决方案的装车量增长了4倍,解决方案的市场份额增加约7%。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智能驾驶方案已经得到了24家OEM(涵盖31个OEM品牌)的广泛应用,累计应用于超过230款车型。2023年,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还获得了超过100个车型定点项目。此外,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与中国2023年度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所有车企(集团)均已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未来,随着全球智能汽车市场持续放量,将进一步带动ADAS和AD解决方案增长。在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下,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将借此次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力量,继续丰富ADAS和AD解决方案,加速智能驾驶的升级与普惠,实现让每一辆乘用车都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愿景,让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更加安全和美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驾驶 ADAS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